名著《西游记》读书感悟4
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其作者是明代大师吴承恩,主叙述了唐僧带领3个徒弟历经八十一难求取真经造福世人的故事。
西游记以唐代玄奘和尚赴西天取经的经历为蓝本,在大唐西域记、《大唐慈恩寺三藏法师传》等小说诗歌文学作品的基础上,经过整理、构思最终写定。小说诗歌文学作品借助神话人物抒发了作者对现实的不满和改变现实的愿望。人物方面大徒弟孙悟空敢做敢当,并且具有通天神法,火眼睛睛,不论别人对他有什么看法评价,都坚持自己的理念和做法,直到得到世人的认可,按当今的话来说就是: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集侠义精神,强大战力于一身的孙悟空最终得到了斗战圣佛的美名,他的师弟贪嘴八戒憨态可掬,沙僧憨厚。唐僧宅心仁厚,一心求佛,企图化解人世间的纷争,灾难。读完之后我每每还会摸出充气金箍棒来上一句:吃俺老孙一棒。嘿嘿看来我也充分融入到了西游记里面。
西游记真的是一本好的读物,我们应该多学习小说中人物的精神,将它们融入到自己的生活里面将是一笔不小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