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著《西游记》读书感悟2
《西游记》是我最爱看的书,它是神话故事,是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作者是吴承恩。《西游记》讲的是唐朝时期,有一位名叫唐僧的和尚与他的三个徒弟一起去西天取经的故事。
唐僧的三个徒弟,分别是:猪八戒孙悟空、沙僧。我和大家一样,最喜欢孙悟空,孙悟空神通广大、乐于助人,有着一双火眼金睛。其次是猪八戒,他鼓着个大肚皮,成天好吃懒做,背个大耙子,以前在天上号称“天蓬元师”。猪八戒是个好人,没有害人之心,并且坚持到了最后。沙僧老实厚道,总是背着师徒四人的东西走在最后面。
总之,师徒四人有长处也有短处,正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我们应该学习他们的长处,哪怕是他们的短处也必须看看自己身上是不是也存在,如果有的话,要努力改正,克服缺点。
《西游记》中师徒四人遇到的种种困难,在我看来就是一个人在人生路上的挫折。《西游记)这本书告诉我们:人生有许多的困难,这些不是自己一个人就可以克服的,所以我们需要朋友,需要有知心的人一起分担。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广交朋友,互帮互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