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著《西游记》读书感悟5
我从小到大都非常喜欢读书,对我影响最深的是《西游记》,它告诉我们唐僧师徒坚持正义,决不向妖魔鬼怪屈服。
唐僧师徒受过的委屈非常多,而他们只相信只要心是光明的,就一定能取到真经。他们一路上有九九八十一难,每一难,他们都表现的很有英雄气概。特别是孙悟空,为了救回师父取到真经,连性命都不顾的杀入妖怪洞里去救回师父,而师父还有两次认为悟空做的不对,赶孙悟空走,孙悟空真是吃力不讨好!这句话是我在《天天爱学习》上看到的,我们继续话题,一次是三打白骨精,唐僧赶孙悟空走的,是因为唐僧以为孙悟空打死了柴夫一家三口。其实孙悟空打的是白骨精变成的人。还有一次是唐僧别一伙坏蛋捉住了,孙悟空想办法救出了唐僧,打死了坏人,而唐僧说别打死那些坏蛋,让他们走,而孙悟空已经打死了那一伙坏蛋,唐僧又赶孙悟空走。而六耳猕猴知道这件事,打昏了唐僧,让唐僧决不认孙悟空这个徒弟。孙悟空请如来佛祖辨出了真假,最经过磨难的唐僧师徒到西天取到了真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