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著《西游记》读书感悟3
《西游记》是四大名著之一,看完《西游记》我不禁感叹,唐僧师徒真是经历了千心万苦,一步一步的走完十万八千里路,经过九九八十一难。
作者罗贯中在书中写了聪明智慧的孙悟空,憨厚贪吃的猪八戒,坚持不懈的唐僧,忠诚老实的沙僧,胆大包天的白龙马,一幅幅画面都清晰的展现在我眼前。
在《西游记》中我最喜欢孙悟空,因为我和他差不多一样爱打报不平。他有一身高超的绝世武功,不怕天也不怕地,有一种不屈不挠的精神。敢做敢当,机智勇敢,敢与高高在上的玉皇大帝做斗争,大闹蟠桃会,砸坏了太白星的炼丹炉,多次大闹天宫,还机智的和妖魔鬼怪做斗争,面对困难绝不低头。这就是我眼中的孙悟空,一个敢作敢当的大英雄。孙悟空那伸张正义,顽强不屈的斗争精神,深深的触动了我的心。他是人民群众心目中得一位榜样,反映人民群众的美好心愿。
我们因该学习孙悟空面对困难绝不退缩,机智勇敢克服难题的精神。把这些精神用到我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会使你的生活变的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