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国强,必先聚神凝魂,以科技助其万年久立。“中国”二字正以5G速度刷新世界的认识,用实际行动书写什么是“传奇”。
“民以食为天”。严峻的疫情下应有很多人会感到疑问“封闭管理下,中国的粮食够不够吃?”袁隆平院士曾说到“中国这一代年青人是最幸福的,他们没吃过缺粮少粮的苦。”如今中国的粮食储量完全可以在不进口条件下实现自给自足。从中国最北端的寒地水稻,到最南端的南繁基地;从东海“开渔”到西部的节水农业、海拔最高的数千座温室大棚;从传统农耕文化到现代农业和新农人群体……科技对中国农业的发展带来深远影响,响亮的回答了“21世纪,谁来养活中国”这一世纪之问。
“与其坐以待毙,不如拼命到底。”《流浪地球》的成功上映给中国科幻电影行业树起了一座里程碑,紧随其后的《哪吒之魔童降世》亦是使动画电影行业向前迈进一大步,成功打破了欧美对科幻电影以及日韩对动画行业的垄断。中国人也首次在科幻电影制作中“拯救全人类”。“我命由我不由天”既是哪吒对命运不公的斥喊,也是中国影视行业的“示威”。如今,越来越多精品影视出现在众人眼中,见证着中国影视业的飞速发展。
“君子藏器于身,待时而动,何不利之有?”从“两弹一星”到“神舟”再到“北斗”,历史一再证明,中国科技的发展,靠的就是自主创新,靠的就是不屈不挠。“关键核心技术是买不来,要不来,讨不来的”。要想在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中掌握主动权,就要化“为我所用”为“为我所创”。“我们是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在跑马拉松”一位北斗研究员这样形容,他们不敢松一口气。在今天当“北斗三号“划破苍穹,冲向太空,他们依然没有放慢脚步,并坚定许诺还会给世界带来更多惊喜。
高楼万丈平地起,手可摘星辰。神舟飞天创造了“中国高度”;蛟龙潜海成就了“中国深度”;中国高铁刷新了“中国速度”,“天眼FAST”拓宽了“中国维度”……中国正不断抬高世界标准。身为学生的我们更应立足当下,化笔纸为刀枪,挺起中国脊梁。
蛟龙长啸,声阵四方。科技于苍莽中凝起中华之魂。
每当看到客机在空中翱翔时;每当看到俄美两个军事大国的新型战机试飞成功时;每当看到航空战争片时,我的心中就会出现一丝微微的激动。我的理想便是能够制造出一种世界最先进的战机。
你问我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梦想,因为现在中国的军事和科技相对落后,和美国等先进国家有一定的差距。所以,我就想做这样一个科学家,来努力赶超发达国家。
中国曾是世界上最发达、最富有的国度,可是在明、清两朝,因为不注重科学技术的发展,在其他国家迅速发展的时期,我们还在原地踏步。于是,他们侵占了我们的领土,掠夺了我们的财富。所以,我们一定要自醒、自强。
国家的强盛要有强大的军事力量作后盾,才能使百姓在和平的环境下发展经济,才能使国家更富裕。
我们都知道“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我们现在所学都是为了工业制造水平的提高在打基础。现今,我们用的手机、汽车等都无一不体现出了科技对生活的影响。我还想用先进的科技改变我们的生活。
为了实现这个梦想,我现在必须要努力学习、虚心求教、勇于创新。爱因斯坦说过:“成功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只有一直保持着勤奋学习的信念,我才能为实现我的理想打下坚实的基石,也为了实现将来更高的梦想而准备。
中国正等待着新一轮的“人才崛起”。我们不能被别的国家的利益所迷惑,应该想到有了国家的强盛,才有我们民族的强大。我们要有“天下兴衰,你我有责”的责任感。国家需要我们掌握高新技术的新一代,来真正实现科技强国梦!
中华五千年的历史,经历的无数的波折,有发展有落后,有前进有后退,有文明有战争。走进历史,以史为鉴,才能更好地发展。
远古时代,我们国家非常弱小,技术落后,没有文字,生活无法得到保障,捕猎靠的是竹矛,使用的是石器,生病只能靠草药……
宋朝以开放的胸襟接纳了世界,主动与各国交往,经济空前的繁荣,发展更是日新月异,四大发明接踵而至,造纸术、印刷术、指南针、火药也走上了历史的舞台,铭记史册。
可是到了清朝,乾隆皇帝夜郎自大,采取了闭关锁国,走上了痛苦的道路……各国侵略者拉着大炮,把火药装进炮膛,打开了我们的国门,火烧了圆明园,把我们打得落花流水,还有日本人做出了举世震惊的南京大屠杀,这些永远也不会被忘记。
无数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与法西斯进行不屈的抗争。我们才重新走上和平道路。
如今,天上有着神舟五号,战斗机也在天上飞翔,地上跑着坦克,海里游着蛟龙。这都是祖国给的。
祖国,你受过无数挫折,但还是一只生机勃勃的雄鸡,我不会忘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