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来宾:
大家中午好!今天是我儿子x与喜结良缘的大喜日子,承蒙各位来宾远道而来参加我儿子的婚礼,在此我代表我全家向大家表示最热烈地欢迎和衷心地感谢!
此时此刻,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我有好多话要对我的儿子和儿媳说:孩子们,你们很孝顺,你们完成了父母的心愿。从今天起你们就成家了,你们建立了一个新的家庭。希望你们在今后漫长的人生路途中同心同德,同甘共苦,同舟共济,互敬、互爱,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勤劳双手去创造自己美好的未来。
婚姻可以说是人最终的归宿。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对家庭的需求、对感情的渴求都会越发强烈。《黄帝宅经》中写道:宅者,人之本。人因宅而立,宅因人得存。人宅相扶,感动天地。很显然,家的观念,对人而言有着深刻的感召力,家庭对一个人的状态、事业的发展非常重要。
在此,我想对我儿子说:到了30岁的你,应该知道,世事艰难,人生多歧,不要因成了你的妻子,就可高枕无忧,因为日子还长着呢;不必窃喜自己的时运,因为运气都需要有贵人相助;更不要张扬自己的能力,因为能力终归是有限的。少年时每遇挫折,全可依赖亲情之拯;而立之年,则应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努力是必须的,因为靠别人给予你的,是留不住的。我希望你记住,30岁是人生困惑的一个自然漩涡,就像香港的台风,江南的梅雨,北京的沙尘暴,躲也躲不过去。到了这个年龄,就应确立一个不断完善自我、抑制自我的责任标准,不仅是对自己、对伴侣,还是对家人,抑或推而广之,对国家、对社会,都要切实地负起责任。
最后我还想提点希望,希望你们以后无论是贫困还是富有,都要忠贞不渝地爱护对方,在人生的路途中永远相爱并携手到老,无论身处顺境还是逆境,都要矢志不移,永保本色。爸爸妈妈永远都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同时也希望你们尊敬父母的孝心不会改变,依然是好儿,好女,并争当好媳妇、好女婿。
最后祝愿各位来宾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希望大家开怀畅饮,吃好喝好。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