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作文1000字
学习雷锋好榜样
做一件好事不难,难得是一辈子做好事但是雷锋做到了,直到1962年8月15日,雷锋因公殉职,22岁,他的一生都在做好事,总是在完成本职工作以后,还想办法多做工作,利用节假日和休息时间做好事,助人为乐."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他是这样写的:"我要做一个有利于人民,有利于国家的人."他也是这样做的他总是默默地奉献着,总是以满腔的热情融入人民群众,为人民服务以他的行动牵动千千万万人的心,他是党的好同志,他是人民的儿子.
所以,在生活中,我们乐于帮助有需要帮助的人。在学习中,我们乐于帮助在学习上有问题的同学,无私地为他们服务。虽然,这些只是很少很少,但是,我们会继续地去做。像雷锋同志那样,把一生的生命奉献给了人民。继续地学校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努力去做一名好学生好市民。
今年是纪念雷锋44周年,即这个月是学雷锋月。为了能够继续发扬雷锋精神,建设好社会主义社会。为了做一名新时代的雷锋,做为一名中学生,我们有必要学习雷锋的精神。雷锋精神的精髓在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所以,我们要从自己开始,从身边做起 ,点点滴滴的为人民服务。
雷锋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也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他公而忘私,爱僧分明,对技术精益求精……1962年8月15日因公殉职……
雷锋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也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他公而忘私,爱僧分明,对技术精益求精……1962年8月15日因公殉职。
对于他的精神,毛泽东曾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周恩来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憎爱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朱德题词“学习雷锋,做毛主席的好战士”。
今年3月5日,将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41周年的日子。41年来,雷锋这个伟大的名字家喻户晓、熠熠生辉,群众性学雷锋活动在全国城乡蓬勃发展,雷锋精神成为亿万人民的自觉实践。虽然时代已发生很大变化,但雷锋始终活在人民的心里,雷锋精神始终放射着夺目的光辉。我们作为新世纪的接班人,也必定要学习和贯彻雷锋精神。那么,我们该如何学习和贯彻雷锋精神呢?
雷锋曾经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就是雷锋精神的实质。这种伟大精神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教育和激励人们前进的宝贵的精神财富。
学习雷锋,就要像雷锋那样,志存高远,胸怀宽广,牢固树立远大理想。我们共青团员特别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聪慧和力量。
学习雷锋,就要像雷锋那样,紧跟时代步伐,永不满足,永不懈怠,发奋学习。要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与自己的理想及祖国的需要方面相联系的知识,更好地适应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需要。
学习雷锋,就要像雷锋那样,坚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和艰苦奋斗的作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勤奋学习,并在日常生活中勤俭朴素、厉行节约,坚决反对贪图享受、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用自己的老实劳动创造将来美好的生活。
学习雷锋,就要像雷锋那样,大力弘扬文明新风,用实际行动促进团结友爱、老实守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自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的实践者、新型人际关系的倡导者。
我们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在我们广大青少年中深入耐久地开展学雷锋活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深入总结学习雷锋活动和实施青年志愿者行动的经验,全面促进志愿服务的队伍建设、组织建设、项目建设和机制建设,推动青年志愿者行动再上新台阶,引导广大青年在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的实践中锻炼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