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关乎生命,生命没有彩排。车祸,让许许多多温暖的家庭支离破碎,让幸福在车祸中断送。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在车祸中转瞬即逝,许许多多肇事司机在一失足间铸就了千古恨。
在安全生产领域,有这样一个定律:每一起事故的背后,都有9次轻微事故和300起未遂先兆以及1000起事故隐患。
遗憾的是,一些学校根本不重视学生的安全管理,对学生的安全隐患漠然视之。他们感兴趣的是学生的成绩,只要升学率上去了,学生的安全则可以疏于管理,甚至放任不管。
一些学校正是抱有这样的侥幸心理,才没有将学生的安全管理放在心上,任凭事故隐患长期存在甚至由小变大、积少成多,最终造成难以挽回的恶果。就此次踩踏事故而言,如果阿克苏第五学校高度平时重视学生的安全管理,加强学生安全应急的演练,这次踩踏事故或许就能避免。
退一步讲,既使细心的老师们平时在课堂上提醒一下课间和放学的秩序,并进行有序的疏导,这次车祸事故还会发生吗?
今天的心情也因为他们而变的很差,虽然他们是艺人,但是他们更像是我们身边的朋友一样,无时无刻想要去关心,了解!
最近车祸的报道接连不断,真不知道是怎么了?对于车祸来说,每一次的报道都对人们是一种打击,因为车祸就是一瞬间的事情,那么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不把交通事故放在眼里呢?往往最重要的却是人们最容易忽视的问题!这次的事故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不小的打击,他们是那么的优秀,那么的受欢迎,听到这种消息真的心痛极了!
不过还是一句话,希望他们尽早康复,重新回到他们的舞台上!
看了北京长安街车祸的感叹:一定要买你买得起的最好最安全的车!
看了北京长安街车祸之后,除了对肇事者表示愤慨和对受害者表示同情和遗憾之外,还深深地体会到了不同档次的车的安全差异。
受害者是两厢的派力奥,车型陈旧,从图片和录像上看应该是不带安全气囊的低配型号,也没有后防撞梁,而且还是两厢车,导致撞击时直接将暴力传导到乘员厢中,造成乘员的重大伤亡。
如果受害者开的是一辆三厢车,突出的后尾箱会吸收一部分的能量,而不是像两厢车那样一撞就直接撞到乘员厢;如果他们的车有后防撞钢梁,也会吸收一部分的冲击能量而不会将冲击力直接传导到车厢;如果他们的车有安全气囊,也就不至于司机的胸部直接撞击方向盘而导致方向盘都脱落;如果他们的车配备有儿童安全座椅,也就不至于坐在后座的小女儿直接冲击车窗以至身体的一半都探出车外;如果他们的车拥有更坚固的车身结构,也就不至于严重变形扭曲……
上面说的那么多如果,也就是几项基本的安全配置而已:三厢、防撞钢梁、安全气囊、儿童安全座椅、安全车身结构。虽然每一项只会增加1%的生还机会,但是几项加起来也就是5%了,也许这5%,恰好就是生与死的一线之差。
反过来看看那辆英菲尼迪,乘员舱没有任何变形,安全气囊顺利弹出,车上4个人没有人受伤,甚至司机被抓到的时候都没有看到有任何的身体伤害,行动自如。
虽然说,车的前部撞击车的后部本身就占了便宜,因为车前部的安全性会比车后部的安全性强很多,这个没有可比性。所以从这起车祸也可以看出,汽车后部的安全性能也是非常重要的,不少汽车的安全测试都没有尾部撞击测试这一项,导致很多车型在尾部安全方面偷工减料,比如以前关注过的思域,这种十几万的车甚至连后钢梁都没有!一旦被人从后部进行撞击,不管你其它部位可以获得多少星级的安全分数,同样会造成严重的后果!所以呼吁CNCAP加上尾部撞击测试这一项!
另外,由于这辆派力奥缺乏多项基本的安全配置,造成乘员的严重伤亡。如果加上上述的各项安全配置之外,也许就不会导致如此严重的后果。
也许会有人说:如果是被大卡车撞,多好的车也是白搭。说得好!但是在同样的撞击条件下,安全配置高的车,生存系数肯定会更高!如果受害者开的是奔驰S600或者沃尔沃S80,按照规矩安装好儿童安全座椅,也许他们仅仅是受到普通的创伤而不是生死离别……
受害者家庭条件也不差,外企中层领导,应该不是买不起好车,实在是令人扼腕。。。
本来我也一直在选择好车和一般的几万块经济小车之间徘徊,但是看了这件事情之后,更坚定了我直接买好车的决心。写到这里想起了我的领导,他跟我谈起买车的事情时,他的意见是:买你买得起的最好的车!
通过对交通安全管理规定的学习,让我深刻意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一幕幕的惨剧,无数条生命的逝去。违规驾驶的代价,无以不痛斥交通事故带来的悲欢离合。更多的是让我深深地体会到生命的脆弱,生存的渴望。
交通事故的频繁,直接带来生命的安全、财产的损失。交通事故是人们不想看到的,也不希望发生的,为什么交通事故就这么频繁发生呢?这与违规驾驶分不开的。如: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驾驶等等。这些都是违反了交通安全法规定、直接造成交通事故的直接原因。忽视交通安全法规,所带来的后果是不言而议的,虽然交通带来很多方便,但也给我们带来生命的危险。在生与死的关头,生存的欲望迫使人们在生命线驻扎。
只要谨慎、小心驾驶,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定,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行驶及强行会车等严重交通违规行为。
只要我们做到“安全”这两个字,我们的生命就会强大起来。人人遵守道路交通安全,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走文明路,骑、乘文明车,做文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