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今天,是初三毕业生最后一次参加升旗仪式。我们代表初三的全体同学在这里进行最后一次演讲。再过10天,我们将接受中考的洗礼。为迎接它的庄严到来,初一初二的学弟学妹们为我们加油助威,红红的条幅承载着火火的祝福,长长的话语寄托着对我们的希望。谢谢你们,同样的祝福同样的期待也送给你们。
初三的同学们!再有10天,我们就将迎接人生的第一次挑战!九载寒窗苦读,三年二外的磨砺,我们阅读过摞成山的书籍,做完了满天飞的试卷。我们的双手已不再娇弱,我们的双肩已不再稚嫩,我们的目光从来没有像今天这般坚定执著,我们的思想从来没有像现在这般成熟饱满,我们的心灵从来没有如此热情激荡,我们的梦想从来没有这样真真切切。
环顾校园,我们忘不了校园里那些刚刚葱茏起来的合欢树香樟树,忘不了春天里朵朵莹润的白玉兰;我们忘不了脚下绿草如茵的操场;我们忘不了那波光粼粼轻烟弥漫的湖水。我们忘不了热火朝天的体育锻炼,忘不了纷至沓来的试卷,忘不了老师的谆谆教导,忘不了同学们同舟共济的情谊,忘不了在这里我们哭过、笑过、努力过、成长过。二外,我们忘不了,你是我们永恒的精神家园。
虽然我们即将离开母校,但紧张的学习旋律不会改变,当三年的路仅剩下10天时,让我们去慢慢品尝那别样滋味的轻松与紧张吧。请我们放慢匆匆的步子,多看一眼承载我们三年青春时光的美丽校园,让我们深情地郑重地挥手道别,用我们永不懈怠的学风给身后追随的学弟学妹一个好榜样!
同学们,在这危急成败的关键时刻,更能显示出水滴石穿的毅力,更能显示出善始善终的人格魅力!是强者必可脱颖而出,是胜者必可力压群雄。中考将翻开你生命中崭新的一页,它会让你的梦想绚丽如画卷,让你的前程灿烂如星辰,让你的生命完美如歌曲!会师中考,定当凌绝顶; 奋战中考,破浪展雄风。
同学们,迈开坚定的步伐,朝着我们的理想——奋勇出击!
奋战中考,给父母一个惊喜!
奋战中考,给学校一个奇迹!
奋战中考,给未来一片光明!
最后祝大家中考成功,梦想成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