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垃圾食品的演讲稿2023
一天下午,我像往常一样走在回家的路上,一个同学手里拿着“乡巴佬”边走边嚼。我闻着这股香辣味,看他吃得津津有味,嘴馋的我不由得咂吧着嘴,直咽口水。
我也毫不犹豫地买了四包“乡巴佬”鸡排骨和几包辣条,乐滋滋地回到家,一口气就把它们全吃掉了。
到了深夜一点钟,我的肚子突然痛了起来。我跑到奶奶房间,跟她说了这件事,奶奶说道:“一定是你吃‘乡巴佬’和辣条引起的。”我用手按住腹部,希望能让疼痛停下来,可是肚子却越来越痛,如同刀割一般,接着我浑身不舒服,并且感到一阵阵恶心,最后胃里的东西全部涌到了喉部。这时,我终于忍不住了,跑到垃圾桶边,把白天吃的东西全吐了出来,顿时,肚子觉得舒服了许多。我舒了口气,以为过去了,没想到不久后那种难受的感觉又来了,我又跑到垃圾桶边,吐了好一会……两个钟头过去了,我呕吐得越来越厉害了,胃里的酸水也吐出来了。我浑身无力,奶奶在一旁不停地替我擦洗着……
第二天,饱受折磨的我没去上学。躺在床上我不断地责备自己:为什么要去买那“乡巴佬”和辣条啊?这都是嘴馋惹的祸!我发誓以后再也不吃这些垃圾食品了。闻讯从城里赶回来的爸爸,安慰了我一番,告诫我要记住这次教训。
这次痛苦的经历,让我深刻地体会到:珍爱生命,远离垃圾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