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说“民以食为天”,是啊,我们每天每顿都要吃东西,一顿不吃就饿得慌,不过,当你饿的时候,当你在四处寻找东西吃的时候,这时你就要注意食品的安全了。
对于食物中毒这类事,经常会发生,特别是在山村里,比如说山上的野蘑菇,馊掉的饭菜,发芽的马铃薯等。还有食物与食物的搭配,如:柿子和大闸蟹,马铃薯炒蛋……我们吃这些食物和一些食物混合在一起吃都有可能会引起食物中毒。科学老师也向我们做了很多介绍。
你别以为我们说食物中毒只会在山村经常发生,其实在一些大的城市里也会发生类似食物中毒事件。我记得曾经在某个新闻栏目看过一则新闻:一辆专门运鱼的车在某个城市的大马路上行驶,结果不小心从车上掉下来一条大鱼,司机没发现就直接开了过去。这时,正好被一位外来打工者看到,以为是捡了便宜呢,他拿回家煮着吃,到了晚上一家老少全都被送往医院。
像食物中毒的事件,在我的家乡,也发生过,不过那已经是前几年的事了:那一年,邻居家在山上采了一些野蘑菇,回家就煮着吃,他们还叫我去吃,但我没过去。当天晚上他们家都被送进了医院。还有最近在我们学校也发生过一次食品安全事件。四年级的同学到小店买了巧克力送给老师,作为教师节的礼物,当老师打开巧克力的包装袋时,却发现巧克力里面都已经生虫了,包装袋上也没有生产日期。所以在我们买吃的东西之前,千万别忘记了看生产日期,如果我们发现食品过期的食品,就不要买,在不买的同时还要向店主反映这些食品已经过期不要再拿出来买给同学们吃。我们吃过期食品往往也会引起食物中毒事件,这些食物中毒事件之所以会发生在我们身边,就是因为我们缺乏食品安全意识,所以我们要引以为戒,平时多了解一些食物方面的问题,坚决不吃“三无”食品,以防吃错东西而中毒。
食品安全关系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健康安全,只有从食品安全入手,做好方方面面的工作,时时刻刻注意食品安全,百姓才能安居乐业,我们才能茁壮成长,和谐社会才能真正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