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垃圾食品的演讲稿2023
学校门口有好几个卖油炸食品的小摊子,妈妈经常告诫我:“那些都是垃圾食品,吃了会影响身体健康,绝不能买。”虽然我嘴上答应,但心里总在想:人家只不过是无证经营而已,你也太小题大做了。直到有一次,我才真正意识到它的危害。
一次周末,我吃过早饭后,随手拿了张报纸看了起来。突然,一条新闻标题吸引了我的眼球:我立即仔细看了起来。当我看完整篇报道时,不禁惊叫了起来。妈妈听见我的叫声,连忙跑过来问我怎么回事。我指着报纸问妈妈:“这些是真的吗?”妈妈看了后,给了我答复:“很多油炸食品的用油确实是地沟油,不信你可以上网查。”我打开电脑开始搜索,果真,搜到了很多制作这些食品的资料和视频,看了那些恶心的视频,我心里直想吐。
从那以后,我就彻底和垃圾食品一刀两断了,现在我也要劝那些喜爱它的人:尽早远离垃圾食品、健康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