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垃圾食品的演讲稿2023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这话说得没错,但是食品安全也不能马虎,一不小心就会出人命的。
就拿我们同学来说吧,最爱吃零食了,什么薯片呀,鸡翅膀呀、牛肉辣片呀……每天中午,我们的寝室的垃圾筒里就会有满满的包装袋。这些包装袋可好看了,这些东西的味道也很不错的。可听老师说这些东西吃下去对身体是不好的。这些食物都有防腐剂、色素等很多对身体有害的东西。这些东西是一点营养也没有的,就像垃圾一样没有用处,所以人们就叫它垃圾食品。你们想,这样的东西还能吃吗?商人们为了赚更多的钱就把食物的包装袋,味道呀弄得特别好,其实是为了吸引我们小朋友去买,可他们就根本不管我们的身体了,真是太可恶了。
小朋友们,为了我们自己的健康,别再吃那些外表好看而不中用的东西了。多吃卫生的、健康的东西,这样我们才能像祖国的花朵。小朋友们,让我们远离垃圾食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