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垃圾食品的演讲稿2023
古人云“民以食为天”.是啊!食物是一个人能量的主要来源,如果没有了食物,后果就不堪设想。但如果不注意饮食安全,后果将会更加不堪设想。
每天早上,我们都会看到一幕幕这样的情景:三三两两的同学在路边买早饭。什么油炸香肠啊,油炸年糕啊,贡丸啊,等摊主炸好后还涂上黑不拉唧的酱和麻辣粉。还有那在铁盘子上烧的炒面,第一次烧好后在盘上余留下的油已经让人恶心,竟然还烧第二次,甚至洗也不洗,炒好后随手放进一些配料,便又拿给孩子们食用了。可你看同学们却一个个吃得津津有味……你瞧!放学了,同学立即跑到小店里买几包香辣膨化食品,一拆开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往嘴里倒,不出半分钟便没了,接着便是第二包,第三包……吃完后嘴里还念叨着:“味道不错,真不错!”我想:“真的有这么好吃吗?现在不好吃的东西小学生肯定也不会这样说。”可是我妈妈却从不让我去买这种东西,如果我偷偷去买了,被妈妈看见非把我臭骂一顿不可。妈妈对我说过这些食品都叫垃圾食品,对人体不好。
我很纳闷,心里常嘀咕:“这食品怎么会是垃圾呢?如果是垃圾就不叫食品了,怎么会是垃圾食品啊?”为了解开心中的疑团,我便通过上网看书去查找,阅读资料后,我才恍然大悟。垃圾食品可以分:油炸食品罐头类食品、腌制食品、加工的肉类食品、肥肉和动物内脏食品、奶油食品、冷冻食品、烧烤类食品、蜜饯类食品等。这些食品都对人体有害,所以叫做垃圾食品。这些食品在我们身边随处可见,如果一天之内把所有垃圾食品都吃一份,进入人体内的有害物质足够毒死一只小白鼠。想到这里,我不禁感到害怕,原来在我们身边也暗藏着这么多“食品杀手”啊!
同学们,看到你们天天在吃垃圾食品,我感到很不安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请管管自己的嘴巴吧!在购买食品前一定要知道它对身体有没有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