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垃圾食品的演讲稿2023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来给大家演讲一个关于垃圾食品的演讲。
所为的垃圾食品,主要经过炸、烤、烧等加工过的食品,从垃圾食品这个定义中我们不难看出,其实食品本身并不见得是垃圾,只是不科学的加工烹饪和制作过程才使得原本营养的食品丧失了其营养的成分。
但在生活中,有哪些是垃圾食品呢?垃圾食品又有哪些危害呢?
就比如:油条等油炸食品。比如油条、炸丸子等等。危害主要有:损坏肾脏、脑细胞,导致心血管疾病;含有致癌物质。
还有可乐、芬达等各种汽水,里面含有大量的糖类、碳酸,与身体钙元素结合成沉淀排出体外造成钙的流失。
现在我们有很多人都喜欢吃零食和辣条,因为零食里面加入了很多味精之类的东西。吃起来口味比较好,但是很多垃圾食品吃了对身体没有什么好处。我们要少吃零食,这样才能补充营养,对自己的身体有好处。
而且一日三餐要按时吃,建立合理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看到周围的同学在吃垃圾食品,要互相提醒监督,不带食品、饮料入校,校内校外不乱扔食品袋和饮料瓶,争做环保小卫士。
拒绝垃圾食品,从我做起!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创造一个健康的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