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垃圾食品的演讲稿2023
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拒绝垃圾食品,让我健康成长》!
大家可曾注意过,每天放学后,路边的那一些小摊子前就挤满了同学,都是为了买他们认为最“好吃”价格又便宜的食物——辣条。要知道,那些辣条都是三无食品,是垃圾食品。而这些同学像得了一件无价之宝一样开心。同学们,吃辣条的时候,你一定没有想过它给你带来的危害吧?
首先,想想那些做食品的材料,都很可怕。据工商部门调查,那些路边三无产品的原料根本不合格。有的是用地沟油来做这个这材料;有的是用死猪肉来做,上面竟然还有死苍蝇!你觉得人的胃是铁做的吗?
“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同学们,为了自己的健康,希望大家能拒绝三无食品,能管住自己的嘴。只要能管住自己,就是给自己的未来一片蔚蓝的星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