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垃圾食品的演讲稿2023
最近,赵老师在进教室时常常闻到一股怪味,觉得有同学在吃垃圾食品,老师就开始查,果然,有个同学在吃辣条。于是,赵老师在班上举行了一次讨论会,要大家就“垃圾食品危害健康”这问题发表看法。
讨论会开始了,有的同学介绍了垃圾食品的危害,有的提醒我们不要去买,还有的说了垃圾食品的特点。
王一宁同学首先发言,他说:“垃圾食品都是三无产品,没有生产日期,没有安全标志,超市一般不卖,只有一些孩子会买这些便宜货。
魏倩说:“我们喜欢的腌制类食品会导致高血压,肾负担过重,导致鼻咽癌。
须悦航同学说:“我们都很喜欢喝汽水、可乐类饮料,但它们含磷酸、碳酸,会带走体内大量的钙,而且含糖量过高,会影响正餐。”
仵伟业同学说:“垃圾食品酸甜苦辣非常浓,会影响人的味觉。”
李小云说:“炸辣条用的油,绝对不是我们平时家里吃的那种卫生的花生油、豆油等植物油,而是用的“泔水油”或者是“猪下水油”炸成的。而且“辣条”用的原料并不是豆腐干或者是豆腐条,而是用过期的面粉制成的。
赵老师说:“大家谈得很好,垃圾食品对人类有害,我们要吃健康的绿色食品。”
我想:是呀,有许多儿童就是因为吃了过多的垃圾食品,所以才导致肥胖,疾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