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垃圾食品的演讲稿2023
亲爱的老师,尊敬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拒绝垃圾食品,保护身体健康》大家都知道垃圾食品,垃圾食品有些是三无产品,这三无分别是无家产,无日期,无职业。
垃圾食品的坏处是,油炸食品导致肥胖,含有较高的油脂和氧化物质,是导致高脂血和冠心病,最危险的食品在油炸过程中,往往产生大量的致癌物质。方便面危害盐分过高,含防腐剂,香精易损伤肝脏有热量没有营养。
我们可以用显微镜来观察垃圾食品里边有大量的油渣,很不卫生。
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都是因垃圾食品而死亡,比如我身边就有一位他的家里很富,他经常到楼下去买垃圾食品。还有一次吃坏肚子了,去医院检查发现肚子都黑了,发现垃圾食品都过期了。但这上面写着还有4个月。这真是“良心”商家啊!所以有很多超市里面的食品,他们虽然上面写着没有过期,但是它里面真的没有过期吗?谁也不确定。多夸有人死捐出器官,想想如果没有会有什么后果。
各位老师同学们,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