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师的教诲,我们学会了责任
请把这一切放在你的肩上。
接下来请欣赏诗朗诵《这也是一切》,朗读者-------老师。
乙:悠悠白云
总会落下对大地相思的泪滴
参天大树,
总有绿叶对根的情意
莘莘学子,
总是把师恩铭记。下面请欣赏---小学带来的手语剧《感恩的心》,大家欢迎。
甲:作为学生,把师恩牢记在心底
作为教师,把孩子的灿烂的笑脸装在幸福里。
《小白兔与大灰狼》的故事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把这个故事改编成了动感十足、精彩无限的舞蹈《我不上你的当》,大家掌声欢迎这些可爱的孩子们!为他们加油!
乙:谢谢--幼儿园的孩子们,也希望他们都成为不会上当的越来越聪明的好孩子!接下来请欣赏--小学选送的相声节目——《前奏》,大家欢迎!
甲:“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个讲台,举起的是别人,奉献的是自己”。这悠扬的曲调、真挚的情感不知打动了多少人。每次听到这歌声,我就情不自禁地想起那些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老师们。请欣赏《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演唱者,--小学---老师,掌声有请!
乙:讲台上,书桌边,寒来暑往,撒下心血点点;
甲:润花蕾,育桃李,春华秋实;奉献赤诚一片。
乙:此时此刻,歌声与微笑不能忘记所有辛勤耕耘、泼洒青春的教育者。
甲:此情此景,鲜花与掌声必须记起那些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老师们!
合:愿我们的祝福化作一首激情的欢歌,献给我们敬爱的老师们,祝您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乙:下面有请---老师再给大家演唱一首好听的歌曲《你家在哪里》。你鼓掌、她来唱,大家欢迎!
甲:我为你吹奏
我为你吹奏希望
我用旷野摇曳的山花
用山润奔流的溪水
用传播芳香的风
用天边一抹绚丽的彩霞
编织成旋律的欢悦
为你吹奏
为你吹奏欢乐和希望
接下来请欣赏--小学----老师带来的萨克斯独奏《把一切献给党》。
乙:选择了教育,就选择了坚守;选择了教师,就选择了奉献。为了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定会与时俱进、奋发进取,在新的征程中,再立新功!
甲:还记得初中时的语文老师教我们学朱自清先生的经典散文《荷塘月色》时的情景,“月光如流水一般,静静泻在这一片叶子和花上,薄薄的青雾,浮在荷塘里”。美文美景,令人遐想……接下来请欣赏一首优美的歌曲《荷塘月色》,演唱者,---老师。
乙: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老师们像一棵棵大树,将胸怀敞于蓝天,将深情藏于沃土。
甲:倾力支持、倾心支持教育工作的各级领导、各界友人们,像一棵棵大树,撒给大地多少绿荫,那是爱的音符。接下来请欣赏歌曲《好大一棵树》,演唱者,---,大家欢迎!
甲:说起人的感情来,还真是一件复杂的事啊。
乙:对,有时表面上很好,心里却很懊恼;有时表面上争锋相对,却是心灵相惜。
甲:或许这就像笑话里的牛排一样,只因为我们“没那么熟”,请欣赏第一幼儿园带来的舞蹈《五分熟》,表演者--老师,掌声有请。
乙:天道酬勤,岁月不居。
甲:在过去的一学年里,我们齐心协力,锐意进取。
乙:辛勤的工作,换来的是喜人的成绩
甲:展望新的学年,我们满怀憧憬,凝心聚力。
乙:一个伟大的事业等着我们去挥洒智慧和才气
甲:没有什么可以阻挡和动摇我和你。
乙:我们信心百倍,开足马力。
合:奔向更加广阔的新天地!
合:让我们相信明天会更好!
甲:接下来请欣赏--小学带来的合唱《明天会更好》,掌声欢迎!
乙:明天会更好!
甲:明天会更好!
乙:把你的手,我的手,大家的手握在一起,万众齐努力;
甲:把你的心,我的心,大家的心连在一起,让爱心传递。
乙:百舸争流,同舟共济;
甲:乘风破浪,扬帆万里。
乙:接下来请欣赏大合唱《众人划桨开大船》,演唱者中心校全体工作人员,中小学校长,领唱中心校---校长,大家掌声有请这支年轻有为、团结奋进的领导团队!
甲:在过去的一学年里,在县教育局、乡党委、政府的直接关怀下,在各乡直部门、各村村委及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让我们倍感欣喜。
乙:在过去的一学年里,我们乡教育系统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大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广大教师扎实工作,创新探索,团结拼搏,开拓进取。
甲:在新的一学年里,我们确立了“抓质量、保安全、求创新、促和谐、谋发展”的新的工作目标,落实科学发展观,和谐发展,创新发展,要在新形势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乙:在新的一学年里,我们更多的是信心和希望,定会以昂扬的斗志,崭新的风貌,辛勤的劳动,在新的征程中,再创新的业绩!
合:老师们,朋友们
甲:文艺演出到此结束。
乙:--乡20xx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就要结束了!
合:让我们再一次向辛勤工作的老师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乙:让我们再一次向前来祝贺并参加大会的各位领导、各界朋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合:再见!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