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学期,真的觉得自己收获不少,能成熟的看待成绩的进与退,冷静的面对学习上的起起落落,长大了,懂事了,不再因为一些小事而耿耿于怀,闷闷不乐。
这一学期,我也明白了,随着课程的增多,我所需要掌握的知识也在不断的增多,我以前学的那些知识已经远远不够。
这一学期,我比以前更认真了,但解题的技巧掌握的还不是很好,以后在这方面还应加强。
好的成绩是靠良好的学习方法,良好的学习方法绝对离不开预习、认真听课和课后复习这三个环节。我认为听讲最重要,只有听讲才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预习,不仅仅是简单的看书,对于语文,应画重点字词、概念和一些重要的知识点;数学则要着重看例题和定理、概念;英语要了解基本句型构成,多背单词。复习很重要。要利用周末的时间复习,一个月后,来一次总复习,就可以牢牢记住了。
通过一个学期学习,我得出了三点启示:
1.学习必须循序渐进。学习知识,必须注重基本训练,一步一个脚印,由易到难,扎扎实实地练好基本功。
2.学习必须勤于思考。要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学习中要多问几个为什么,举一反三,灵活运用。
3.学习必须一丝不苟。学习切忌似懂非懂。对解题中的每一步推导能说出正确的理由,每一步都要有根据,不能想当然。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做舟,为了达到成功的彼岸,我一定要坚持不懈,加倍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