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个人期末总结范文参考
给自己,往事不堪回首
在清闲午后,在落日黄昏,一杯清茶,翻开记忆之卷,大一期末个人总结。看往事如风,轻轻抚过生命的每一角落,掀开尘封的记忆,梳理着每一次雄起、低落,这些我成长的符号啊!在不经意中被提起,生命之河一阵波涛起伏,岁月在脑海中流过,我翻看云卷云舒,花开花落。以历史为镜,大一下学期的期末总结与大二新学期目标展望,现在开始。
第一项学习
对于本学期,总体上来说比上一学期有较大进步,但是,依旧没有达到想要的效果。可以把本学期的学习过程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开学前两个月,此时学习态度积极向上,效果也是水涨船高。第一部分以外就是第二部分,此时状态严重下滑。现在就这两个学习态度展开讨论。
在经过了一个寒假的积极调整后,在本学期开始,我的表现另我自己满意,课上认真听讲,课下积极记笔记、做习题,巩固所学知识,对生理生化课程有比较扎实的沉积,对免疫也通过习题有所掌握,我认为,如果就此延续下去,期末考试的平均优秀是没有问题的。
但遗憾的是,两月之后,我又重回了堕落边缘,而且在此之后越陷越深不得自拔,从而导致了本学期成绩的全面溃败。这其中的缘由,我已经作了深刻的认识和反省,保证以后不会再有此类事情发生,个人总结《大一期末个人总结》。
现对成绩方面作总结陈词:优劣参半,总体凑合,扬优抑劣,追求卓越。
第二项 人际交往
本学期对它的经营是失败的,其也直接影响的我的学习。可见人际交往不仅是第一生产力,更是为正常学习保驾护航。
总结第一点:宿舍内乱,半年友谊破解。对于这点我不作任何说明,裂了就裂了。对于我的人品,我不做怀疑,虽然有不少人说我不是,但这不是我人品的原因,这只是我人际沟通能力不足,导致这样那样的误会。和我裂的这个,这方面是很强大的。他所有的女生朋友,都是通过我建立的,但是到了最后,都说他的好,像byr,yff之流。她们的认识,我不做评论。我只对wwx说,小子,我以前太相信你了。你是什么的人,我这清楚了,咱们走着瞧。
第二个人,笨笨,这事不怪她,不是她的错。我不会把责任推她身上,我是爷们,咱自己的事自己扛。对她,我只说,我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这一错就是半学期。
本来我是想好好的总结,但是这样的事真是一想就激动,写的很浮躁。这半年,我真是经历了好多事,我确信我又长大了。
<展望-明天会更好>
大二,很重要,关键性的课程将会开始学习。像药理、病理什么,对于这样的课我不担心,只要好好学,继续本学期开始时的学习劲头,它们不值一提。我只担心英语,专升本考试好像离我很近了,对于医学,我是无比热爱,我一定会为之奋斗终身,我的学历目标是博士,再不济也得本科,英语我一定要攻克,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尽快树立对英语学习的兴趣,狠补单词,狠抓听力,加强句型时态。
两年后升本成功,这是家里给我下的死任务,也是我自己的死任务。
写这些,都是对我自己的激励,我的文章都是写自己的,看到的人,谢谢你们。希望你们也能从中有所启发,真诚希望大家一起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