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很快的转过了大二,现在的我进入大三一月有余。其实小结工作在暑期就应进行。有时候真不敢相信自己大学的时光渐渐将尾声,大一的那份轻松潇洒仍然在生活中隐隐约约若隐若现时,遥远的大三烦恼也已经住进了我的计划中。择业,还是考研?惭愧的是,每次想到这个问题都有强烈的悔意,大学的放纵让考级经历并不顺利(英语六级、计算机二、三级),在面对大三的同时,不得不背着那些多余的压力。再看看其他人正忙着做实验来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在网上搜寻着考研的一系列讯息;或是为自己的择业而四处努力的时候。我,却重新拾起陈旧的计算机书,坐在教室里一遍一遍的啃着大一大二没有啃完的东西。
不得不承认时间过的太快,对我来说这样结束大学生涯实在落魄;时间其实很慢,那些成功的同学来说,他们实在熬的太辛苦了。实在来之不易。过去的东西经常将我带回抓不回的往事,那时候的我们是多么的单纯,生活也是如此的轻松。现在才明白,轻松原来只是我一人而已。大家从未停止对自己的理想而努力,我却抱着理想做着其他的事。两年,不知是匆匆还是漫长,我是虚度之。除了我,大家的两年充满了财富,真的不甘心如此的差距,但又不得不鼓励自己面现实。与其说在为大二下学期作小结,不如给自己的两年生活来个反省,这样也许更有意义。以前的我一直在想“大学”是什么意思,现在,当我面对如此的压力不堪重负的时候,终于明白“大学”的含义是如此的浅显、简单。
可惜愚蠢地我失去了才明白,可惜上天赐予我那宝贵的两年青春大学,更可惜了曾经勃发的雄心,父母、爱,早已不敢再提,现在的我更本无法用现实来回应他们的期待。听说每年的大三都要困惑很多人,感叹这对我来的太迟。困惑终于带出了我所有的烦恼,同样也让我对脚下的路越加的明白。大一大二留下的漏洞无法逃避。大三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该清醒了,不能再清醒的走出大学校园,这不是我来的目的。糊涂的两年让我失去了太多的东西。剩下的青春其实就一年了,大三能给我什么?自己该清楚了。走在前面的同学已经给了我方向,只不过这条路太长,我得坚定的走完,因为再没勇气回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