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得上半期已经结束了,我基本上适应了初中的生活,在这次期中考试中我的成绩不大理想,我对我失利的原因做了以下的总结: 语文:在课外阅读题中我对文章的理解不够透彻,所以失了分。在作文方面,我由于太过紧张导致思路不通所以扣了7分,这也是我语文成绩成为落下总成绩的主要科目。
数学:我不够仔细,本来不应该错的题却错了,而且检查也不够仔细,没有发现,所以我应该深刻的反省自己。
英语:和数学一样,也是不够仔细。而且对一道题目的理解不够深,所以在这道题目上丢了两分,使原本应该的满分的英语,却没有达到自我理想的标准。
政史地生:上课时我注意力不够集中,在复习时也不够全面,导致地理和生物拉下了很多的分数。这也是我应该反省的地方。
对于期中的失利我应该深刻的反省,所以我对下半期的学习作了以下几点要求
1:语文应该增加阅读量,要透彻的分析文章中段落、句子和词语的意义。要仔细的找到古诗词中与现代汉字的意义不同的地方并加以深刻的记忆。
2:数学应该多做难度深的题目,以便拓展我的思维 ,并要养成一种细心的习惯。并模仿老师的解题方法和解题思路。
3:英语要锻炼自己的语感,并且多阅读英语的文章这样才能提高我对英语语法知识的了解,并灵活的运用
4:政史地生:上课时要认真听讲,并做好预习。这些科目并不是所谓的“豆芽科”我应该用正确的态度去学习、了解这些科目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