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我们汇聚在这里,举行沙河镇祝家小学新学期的第一次升国旗仪式!
沐浴着秋日的阳光,凝望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我想此时此刻,大家的心一定同我一样,在激越地跳动;大家的血也一定和我一样,在热烈地奔涌。因为,今天太不平凡了!
也许在日历上,8月27日,同无数个日子一样,只是平常的一天;然而在我们心中,这却是极不平凡的一天!因为,这是我们新学年开始的一天!
让我们铭记这一天吧!
从今天开始,我们就进入了新的年级,也迈进了人生新的旅程!忘记过去的一切烦恼,忘记过去的一切失意,也忘记过去糟糕的成绩;以一种全新的姿态,以拼搏进取的精神,来迎接新学年的挑战!来为新的目标去努力!
让我们铭记这一天吧!
今天的一切,都是那么清新。太阳是新的,蓝天是新的,校园是新的,老师、同学——一切都是新的!我们更有一颗崭新的心,在憧憬未来!
尤其一年级的新同学,我要向你们表示特别的祝贺!因为从今天开始,你就告别了幼年,进入了少年时代!从今天开始,你就可以自豪地向爸爸、妈妈宣告, (演讲稿 ) 向世界宣告:不要再拿我当娃娃了,我长大了!
长大了的你,就要重新认识和审视自己:我学会学习了吗?我是否养成了认真学习的好习惯?是否养成了尊师守纪的好作风,是否具备了战胜困难的勇气,像二三四五年级的同学一样,开始树立人生的目标,并为时代的需要去努力?
让我们铭记这一天吧!
从今天开始,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好每天的每一件事:见了同学问声好,见了老师敬个礼;上课专心听讲、认真学习,下课遵守文明礼仪、遵守校规校纪;课后认真完成作业,并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相信,这样走下去的你,一定是未来适应社会需要的杰出的你!
让我们铭记这一天吧!
当你从这里插上翅膀,飞向中学、大学校门的时候,你会想起今天;
当你亲手绘制的宏伟蓝图一步步实现的时候,你会想起今天;
当你功成名就、缅怀往事的时候,你会想起今天!
就让今天,作为你一切美好理想的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