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初大班的~~,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学习雷锋,从我做起》。
时光飞逝,金猴迎春,新的一学期又在梅花飘香中开始了。本周六是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在这一天,作为中学生的我们,也许仍会忙于学业,也许会选择在这宝贵的时间里休息放松。但我们不能忽视宣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那就是伟大的奉献精神。古往今来,这种精神在许多伟人身上得以体现,其中我们最熟知的是雷锋精神。
雷锋说过:“刀不磨会生锈,人不学习会落后。”我们不但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习先进人物的事迹、思想,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
作为当代中学生,我们不仅要学习雷锋的乐于助人,更要学习他的钉子精神。学业是实现理想的阶梯,对于初三学生的我们而言,还有四个月就将踏入中考考场;任务如此艰巨,就是要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盯紧目标,毫不松懈。要怎样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呢?我有以下几点自己的思考:
1、保持良好的学习热情。只有积极主动地学习,才能感受到其中的乐趣,才能对学习有兴趣。在学习中遇到困难时不回避,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点一滴地积累,才能进步。
2、日常生活中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武汉文明城市建设出一份力。遵守交通规则,爱护公共财产,在社区中,自觉维护小区环境的干净整洁,遵规守纪、文明做人。
3、向身边的好榜样学习。在我们附中,就有许多同学经常伸出勤劳的双手,随时捡起地上的小纸屑,大扫除将一扇扇门窗擦得干干净净;关爱他人,同学间互帮互助的情景能经常在校园里看到,这些同学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4、在家中做到关心家人,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在学校要主动关心身边有困难的同学,帮助他人就是快乐自己。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不经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让我们牢记雷锋的名言,将雷锋精神时刻铭记在心,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在日常生活、学习中自觉实践雷锋精神,做一名新时代的“小雷锋”!
我的国旗下讲话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