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各位来宾,小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在这夏日炎炎,绿树成荫的盛夏时节,我们欢聚在--广场,举办活动。我们爱意涌动,我们热情似火。
亲爱的朋友们,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幸福是什么?也许,您会说,幸福就是衣食无忧;也许,您会说,幸福就是健健康康;也许您会说,幸福就是孩子学业有成……可是,在一群天真无邪孩子心中,他们的幸福是每天能牵一牵爸爸或者妈妈的手,他们的幸福是每天能吃一口爸爸妈妈做的饭菜,他们的幸福是能每天看见爸爸妈妈的笑脸……但是,这些,对于他们而言,是无法实现的幸福。这群孩子,有一个心酸的名字——留守儿童。小小年纪的他们,过早地知道了离别的伤痛,过早地品尝了孤独的滋味,过早地知晓世事的不易……
在--河--小学,共有149名孩子,其中就有127名留守儿童,这是一个让我们所有人触目惊心的数字。他们虽然远离父母,但是依然自立自强,坚韧不拔。在这里,我不得不和大家分享几个孩子的故事。--小学五年级的肖宇轩,今年11岁,家住--村五组。孩子父母早已离异,虽然妈妈常年在外打工,但是身体状况不好。孩子奶奶病故,由爷爷一手带大,收入来源仅仅靠年迈的爷爷打零工。孩子在校表现良好,成绩优异,性格活泼开朗,每学期都被评为“三好学生”。
--小学四年级学生严金枝也是这群孩子中的优秀代表年仅十岁的她,因父母长期在外打工,一直寄居外公家,她在校表现优秀,性格开朗,能歌善舞,勤奋节俭,成绩优异,每学期被被评为“五星级学生”。
当我第一次听到这些孩子故事的时候,心中涌动的不仅是心酸,还有感动和温暖,不得不为这群孩子自豪,不得不为他们点赞!他们如贫瘠土地上生长的小树,不管环境多么不利,但是不抱怨不放弃,不屈不挠地努力生长!
亲爱的朋友们,这群孩子,需要我们的关注,需要我们的关心,更需要我们的关爱啊!本着“构筑爱心沟通平台,搭建公益行动桥梁,纯纯粹粹善行公益,实实在在关爱弱势,心存阳光予人温暖”的精神,我们--市阳光公益社联合--人网站、--市团委,在今天举办的活动。我们今天义卖的所有资金,将募捐给--小学127名留守儿童。我们相信,我们送去的不仅仅是我们对这些留守儿童的关爱,不仅仅给他们送去了成长的动力,更在他们的心底种下了善良纯真的种子,这些善良纯真的种子一定能在他们心底发芽开花,他们会将我们的爱源源不断地传递下去!
亲爱的朋友们,有爱心的朋友们,不管你是义卖方,还是购买者,都是爱的表达,都是最伟大的善举,都是那群留守孩子最温暖的念想。最后,我代表我们阳光公益社,代表--小学的全体师生,再次表达对你们衷心的感谢和无比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