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演讲的内容是《爱中华,敬传统》。
又是一个落叶缤纷的秋季,教师节刚刚和我们擦肩而过。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益新学子向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表示节日的祝贺和深深的敬意。老师,您辛苦了!
秋浓,月圆,中秋将至。
中秋,是一个飘溢亲情的节日;中秋,是一个弥漫团圆的时节。感受亲情、释放亲情、增进亲情;这个时节,盼望团圆、追求团圆、享受团圆?这些,都已成为中秋节的主旋律。“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若你欣赏过梦幻绝伦的明月,那你将具有同明月一样的柔美气质,与月光一般的清纯秀美。在月光下,一边与家人分享切好的月饼,一边吟诗诵词,赞美大自然的奇观,何尝不是一件快事?
中秋节是我国古老悠久的传统佳节,象征一个民族的迷人魅力,它本身就是一种奇特而又神秘的艺术,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享受着它的缤纷,我们仰慕她博大的胸襟,我们钦佩她对中国古文化的重大影响。年轻的我们,担负着延续古老文明的重任,中秋欢欣鼓舞时,更不要忘记自己的职责,做一个合格的继承人,这么一笔丰厚的财富,是我们耗尽心血也学不完的。中秋是中华瑰宝之一,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中国人特别讲究亲情,特别珍视团圆,中秋节尤为甚。
中秋最美是思念。“每逢佳节倍思亲”,月亮最美,美不过思念。中秋圆月会把我们的目光和思念传递给我们想念的人和我们牵挂的人,祝他们没有忧愁,永远幸福,没有烦恼,永远快乐!
中秋最美是感恩!这个中秋,我们要用一颗感恩的心来度过!心怀感恩!感恩一切造就我们的人,感恩一切帮助我们成长的人!心怀感恩,我们才懂得尊敬师长,才懂得关心帮助他人,才懂得勤奋学习、珍爱自己,才会拥有快乐,拥有幸福!
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同学们,我们不仅要了解传统节日的形式,更重要的是挖掘和探究传统节日背后所蕴藏的价值。“时尚的东西是眩目的,但民族的东西才能长久。”“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此时此刻,我们也更加期盼祖国和谐,民族昌盛,国泰民安。
中秋最美,美不过一颗感恩的心!中秋最美,美不过真心的祝福! 在这里我祝愿老师们、同学们中秋快乐,一切圆满!
我们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