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了,不明白他还记不记得。
两年前的一天。我和他成了同桌,他很优秀,学习成绩很好,正直、幽默,有很多的朋友。而那时的我因成绩的下滑变得懒散、迷茫,对学习失去了信心,跟那么优秀的他同桌我很高兴,但更多的是自卑。我是个天生敏感的人,尽管他那么平易近人,可无形之中,我总觉得他比我高一个等级。
一开始,我并不怎样跟他说话,怕影响他,也觉得自我不够级别,可他却什么也没感觉到似的,一有时间就跟我诉说他的心事。应对他那么真诚的倾诉,我最终忍不住,向他道出了我的想法,他笑笑说:“你怎样能这么想呢?我们是好朋友,况且,你又不差,干吗这么不自信?一次的失败并不算什么,关键是看你失败后的做法,你也很优秀,别这么否定自我……”那晚他跟我说了好多好多,给我讲道理,鼓励我,一时间,又让我浑身上下充满自信。
最终,他对我说了一句:“惧它吗?”我很坚定的回答:“不惧它。”
从此,这句自问自答的话成了专属于我们两个的共同语言。每当面临考试或者学习上遇到困难时,我们都会看着彼此的眼睛,一齐说:“惧它吗,”然后又定要到达自我的目标!那一阵,因为他的鼓励和我们共同的语言,我在学习上有了很大的动力,干劲十足起来,之后的一次调位,我们分开了,不再是同桌。随着学习任务的加重,我们之间的距离也越来越大,话越来越少。我开始变得失落,我想:像他这么优秀的人,应当不会再记得渺小的我了吧,也不会记得我们共同的语言了吧!每当遇到困难,我总会想起他想起我们共同的语言,可是看到他每一天都认真学习的样貌好像他的记忆中从来没有我的出现。于是,我更坚信他不会记得我这个曾因他的鼓励而奋斗的渺小人物了!心里空落落的,像被抽走了什么东西。
不久后的一次班会,他突然说出了这句话,猛地一抬头,然后他对全班说:“这是我和话!”我一惊,心扎扎实实地抖了一下没有,他没有忘记我们共同的语言没有忘记我的誓言,没有忘记我:他转身回头看我,我们的目光相遇在一齐,他笑得很甜,我笑得很灿烂,灿烂得有点假,但这是我想要的,那一刻,心里有种异样的感觉暖暖的,很温馨,很惬意。我想,平日里所说的温暖,应当就是这种感觉吧!
那一刻,很幸福,因为他以往的鼓励和今日的记得。
在经历了那样一段时间之后,还有一个人记得我,还有一个人肯定我,还有一个人鼓励我,信任我,这无疑是寒冬里给我的最大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