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中午好!
在这个爱心涌动、真情绵延的春天,我们齐聚二中操场,隆重举行“续爱心·行善举”义卖活动。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党委、校长室向为本次活动付出心血和汗水的老师们、向在活动中积极参与奉献爱心的师生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雷锋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展现出无限的蓬勃生机。20--年11月,党的报告首次以24个字概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雷锋精神正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也是我们需要继续坚守的人生准则。
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我们与榜样同行,在我校近百年的历史进程中,一批批敬孺人用他们的行动诠释着什么是无私和奉献:有上世纪五十年代将不幸夭折的孙子遗骸捐献学校制作标本的钱信忠校长,有帮贫济困的先进典型、55届校友“莫文隋”,有20==年无偿捐献骨髓造血干细胞的闾蓟敏老师,有一批快速崛起的以“师德标兵”、“感动二中人物”等为主体的先进教师群体,他们会聚成了我们南通二中道德星空中一颗颗闪亮的明星!
老师们、同学们,今天我们组织这个活动,不仅要对家境贫寒、暂处困境的同学略尽绵薄之力,更是为了弘扬雷锋精神,继承我校优良传统,以人文彰显情怀,用公益传递价值,使南通二中的“爱心教育”向深度和广度推进,让敬孺之河川流不息,让爱心之树四季常情。希望大家将此次活动作为一个新的起点,继续秉承南通二中扶贫济困、热心公益的传统,续爱心,行善举,坚持人道准则,胸怀博爱之心,传递友善关怀,用爱心点亮我们南通二中教育的新希望、新未来!
最后,祝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同学们学业进步、健康成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