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演讲稿
大家好!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一江碧绿的春水,荡漾在心中;幸福是一盏红艳的烛火,映亮我们的眼前视界。幸福可以是一首诗、幸福可以是一句话、幸福可以是一个画面……幸福的本质是一种美好的感觉。
我尝过幸福的味道。每当放学回家,嗅到从厨房里飘出来的饭菜香,就仿佛陷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菜端上桌,只消尝一口,就能感受到浓浓的甜蜜。温和从舌尖缠绵到舌根,整个口腔充满了醇香的气体。总之,幸福可以是浓浓的、粘稠的奶茶,柔软、甜腻。幸福可以是一杯半冷热的牛奶,口感平滑、恬淡而沁口的。幸福且浓且淡。
我见过幸福的模样。每当翻看着旧时一家人共聚的合影,那一张张明媚的笑脸如满园桃花般润泽,把我的心房拉向了芬芳的园林;每当看着真情满溢的感人故事纪录片,那人间的善心汇成的一幅幅定格的画面,就仿佛骄阳般的和熙,把我的心神带往蔚蓝的天空;每当在中秋夜观赏明月,那冰洁的玉轮同样让我心旷神怡……幸福的样子且华丽且平凡。
幸福无处不在。她不分时间、不分地点、不论是谁。幸福是一种快乐而满足的感觉。它在与亲人的情、朋友的谊等情分中产生。我们有生活,但我们的生活中不一定产生幸福。但过得幸福,生活就一定洒满了希望曙光!
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她并不只是依附在富人身上,钱财的宽裕和幸福的产量不能够成正比,什么人都能够得到幸福。那些迷惘于追求幸福的人,你们要认清拥有幸福的条件,那就是:努力、知足、不贪婪。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