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演讲稿
大家好!
很小的时候,就常常听到大人们说:现在的孩子多幸福啊!什么都不愁,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可在我在的心中,总也没体会到那一刻。总觉得一切生活都是自然的,自己也没享受到与别的孩子不同的待遇。
前几天,我们学了一篇课文——《凡卡》,这篇课文对我影响很大,也让我对幸福有了一种新的认识。相对于旧社会的儿童来说,我们是多么的幸福。凡卡的爷爷忍痛把自己唯一的孙子送入城里,凡卡整天都过着吃不饱、穿不暖,还要饱受折磨的生活。而对于我们来说,每天都在蜜罐里,倍受亲人的呵护,这种幸福凡卡可能永远感受不到了。
有时,幸福就是父母一句关怀的话语。记得有一次,我早上起来晚了,妈妈先去上班,爸爸一边催促着我快一点儿,一边帮我准备早饭,但我越着急,越是手忙脚乱。等一切都准备好,爸爸一脸严肃地对我说:“今天,你自己去上学吧!”当时,我心里憋着气,怀着沉重的心情走下楼。在楼下的人行道上,我心里一边想着心事,一边踢着路边的小石头。“啪,啪”,石子撞在路面上,声音显得非常沉闷,我望着路上来来往往的人,向学校的方向看了看,继续往前走。突然,我的耳边响起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原来是爸爸在窗户里探出身来对我说:“过十字路口时注意红绿灯!”听着这句话,我心中的怨气立刻抛到了九霄云外,一股幸福的暖流涌上了我的心头。
其实,幸福就在我们的身边,只是我们没有去深入体会和感受;幸福就在我们的心中,心中有幸福的人才会感恩。父母给予我们的关爱,让我们感到幸福;同学之间相互帮助时,让我们感到了幸福;拥有一个美好的家庭,让我们感到了幸福。
幸福是什么?幸福就像春天里的小雨,润物细无声。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