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演讲稿
各位领导、同事:
大家好。
我一直觉得我是最幸福的人,我有爱我的亲人,有理解我的朋友,有团结要好的同事。更重要的是,我还活着,我拥有未来。
我突然想起在地震发生后有人在废墟中找到一片血迹斑斑的作文:《二十年后的我》。曾经年幼的我曾经也在作文中写道:“我要做一名宇航员,我要遨游太空!”那个孩子当然也和我一样,充满希望地梦想着的未来,相信自己会幸福。可和我不同的是,她的生命就在大地震中过早地结束了……我们都曾幻想以后的自己,但又有谁在作文中会写“不久后的我是一具尸体,一具没有梦想的被压在石块底下的尸体“?于是我真正地意识到:那大石块底下的,是和我们一样的活生生的人啊!他们和我们一样,都有着对未来美好的幻想,可是他们的梦想,他们的未来呢?
是的,我很幸福,我应该大声地说出:“是的,我很幸福!”因为和那些失去未来的人们相比,谁不幸福呢?刚结婚那阵,被人宠被人爱的感觉萦绕在心间;这样的生活多么美好!但是,有时候,也曾遇到过挫折,也曾在消沉中徘徊,在埋怨中迷茫,感觉幸福一天天的远离。直到有一天,一位好友出差在外,遭遇车祸险些丧命,使我深深地感受到什么才是幸福。车祸发生后,朋友的生命危在旦夕,他的妻子得知消息后,将不满周岁的孩子送回娘家,日夜守侯在他的身旁不曾离去,喃喃地讲述着他们相识相恋的故事,表情是那么的平静;前去探望的亲友无不感动着,不愿打扰这让人心痛的场面,探望完毕随即默默离去。正是着浸着爱的关怀,使得昏迷了九个日夜的朋友醒了过来,最终战胜了紧逼他的死神。妻子推着丈夫欢声笑语,一旁的孩子活蹦乱跳······
幸福是什么?原来,幸福就是一种存在,活着的每一天都是幸福的一天。曾经的我一直以为生命是如此的美丽,如此的坚强,不会轻易从身边逝去,直到前年,我失去了一天天看着我长大,对我疼爱有加的外公,第一次面对生离死别!我才明白它是如此脆弱,如此的不堪一击,如此的让人心碎······也明白了活着就是一种幸福!
看着老人枯瘦的脸颊和身体,看着他被癌细胞折磨的痛苦的表情,看着他眼中即将逝去的最后一抹黯淡的光彩,看着他自知走到生命的尽头从眼角留下的滴滴老泪,看着他虽已糊涂看到小孙儿那似哭的笑靥,看到他那干瘪的嘴唇吃力地发出悲叹,看着一旁的亲人悄悄流下的行行清泪......我的心碎了!
曾经自己也总说生老病死是人生的自然规律,是不可逆转的事实,也曾不止一次地听到别人失去亲人的消息,但是这一次我才发现任何事情若不是亲身经历就永远体会不到其中的滋味,任何一种事情-----或喜或悲都是人生不可缺少的一种经历,也许经历过就会让人成熟一些,就会让人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和幸福的真谛!
于是我深深地明白了前一刻还在跳着的心会很容易地永远停止,前一刻还在睁着的双眼也会在突然间永远地合闭,前一刻还颤动着的嘴唇也会在一刹那间永远地失去声音,前一刻还近在眼前触手可及的音容笑貌也会突然永远地消逝......从此阴阳两隔,永不相见,让人的心永远地走向思念的路途,直到自己也离去的那一刻.·····
此刻我才真正地发现生命是如此的美丽;我也深深但认识到:活着就是一种幸福!12演讲稿:活着就是一种幸福
活着,不管我们是穷是富,我们都是幸福的,因为我们至少还有生活的希望;活着,不管我们是快乐的,还是痛苦的,我们都是幸福的,因为我们还有体味的机会;活着,不管是健康的,还是病态的,我们都是幸福的,因为毕竟我们还有生活的权利!活着,不管我们是困境还是逆境,我们都是幸福的,因为我们还有追求的时间!是啊!学会细细体味,快乐是幸福,痛苦也同样是一种别样的幸福:学会细细体味,顺境是一种安逸的幸福,逆境又何尝不是一种坚毅,美丽的幸福?著名的女作家冰心曾说过:“我体味着生活的快乐,它是一种幸福;品味着生活的痛苦,它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是啊,无论生活给了我们什么,无论我们曾经经历和面对了什么,只要我们活着就是一种无比的幸福。所以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件物,不珍惜每一天每一刻,每一分每一秒呢----因为生命原本就是一种美丽和幸福,我们还奢求什么呢?要为一些琐事而烦躁,不要无谓地同别人争吵,不要忘了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不要忘了闲暇时多关爱一下自己的父母亲人-----因为和死亡相比任何事情都变得微不足道,活着就是一种美好,在自己的有生之年要活出价值,不留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