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最近,我在书上看到这样一个小故事:有一个富人,十分有钱,不但有令人惊羡的事业,还有十分爱他的三个孩子和妻子。但是富人还是不满足,觉得自己还是不幸福,于是,有一天,从天降落一个神仙,对富人说:“你许一个愿望,我会帮你实现。”富人欣喜若狂,说:“我想要幸福。”神仙听后,把富人所拥有的一切都消失了。富人目瞪口呆。三天过后,神仙又来见他了,不等神仙说话,富人就对神仙说:“啊!我终于明白了,我以前所拥有的一切多么幸福。”
读后,我感悟极大。幸福,是经历坎坷的磨难后,而又重新看到阳光大道的喜悦;幸福是经历过风吹日晒后,看到风和日丽天空时的满足;幸福是挫折与磨难后的欢乐与感慨……
幸福,其实时时刻刻都在你的身边发生。例如:当你在路上不小心摔倒了,有一个陌生的好心人伸出手拉起你时,这就是幸福;是一位好心人对你帮助时的幸福;例如:当你觉得寒冷时母亲为你送来一条棉被,这就是幸福;家人关怀时的幸福;再例如:当你觉得孤独时好友送来了一封充满友谊的信,回想和好友在一起的欢乐场面,这也是幸福;被朋友关怀的幸福……
换一个角度来说,幸福还是永不放弃的目标。不是有这样一句话吗?“幸福并不在于享有幸福,而是在于争取幸福、追求幸福。”果园里果农们精心照看着果树,为什么?为的是看到果实又大又红那一刻时的幸福;奥运健儿们,都十分努力的训练着,为什么?为的是永不言谢的目标,为的是实现自己的愿望,这就是幸福。
幸福,是单纯的;是快乐的;是时刻都在的。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