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何为幸福?幸福是“临行密密缝,易恐迟迟归的牵挂”;幸福是“安能折腰事挫折,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拼搏;幸福是百思不得其解时老师教导后的恍然大悟。其实幸福就是那么简单。
有的人常常抱怨,我们苦苦追求幸福却时常遭受痛苦,幸福如海市蜃楼般恍惚,又像北极星那般遥不可及。其实并非如此,幸福就在身边,只要用心品尝。
学会理解,才能感受幸福。
“理解”是一个复古又流行的词眼。人与人之间需要相互理解。回望历史的长河,哥白尼推翻日心说时,毕加索画荒诞怪异的《格尔尼卡》时,尽管没有得到人们的立刻理解,但随着社会的发展,人类的进步,他们最终得到理解与赞扬,那些理论与名画成为历史上永放炫彩的光芒,是全世界人民的幸福。这时幸福是被理解的滋味!
学会细心观察,才能品味生活中的幸福。
人的幸福是蕴含于科学与劳动之中的。学习生活中,遇到难题绞尽脑汁百思不得其解时因得老师或同学的迷津指导,顿时恍然大悟的欣慰,这是一种幸福,这种幸福来源于思考。这时幸福是一种快乐学习的滋味!在花朵开放的季节里,日子亮丽得如同花一般,欣赏着这样一份美好,这也是一种幸福,这种幸福来源于自然美。学会细心观察,幸福将不再是像北极星那般遥不可及,而事事有幸福之时,时时有幸福之事。
学会拼搏,才能体验幸福。
俄国著名作家屠格涅夫说过“你想成为幸福的人吗?但愿你首先学会吃得起苦。”居里夫人夜以继日地潜心在实验室研究了十四年,发现新元素—镭,被授予诺贝尔物理学奖,这是她一生工作以来最大的幸福;司马迁博览史书呕心沥血十四年,写成有“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之”评的《史记》,是中国史学乐章中幸福的一曲;林徽因一带病工作,二不顾生命危险抢救学生,三积劳成疾完成中国解放军纪念碑的巨大工作,这三次拼搏为新中国留下了宝贵的财富。所以说拼搏吧!拼搏是带引你我驶向幸福港湾的罗盘,这时幸福是拼搏成功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