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幸福是灯光下安静的陪伴,是一起翻阅一本书带来的满足感;幸福是一起出游时的背影,走牵着手一路欢笑的时光。
生活中的幸福无所不在,而为我们创造幸福的人也常常为我们带来感动。
我记得几年前的一件事。那一次,我考试考了100分,蹦蹦跳跳地回家,迫不及待地把试卷拿出来给妈妈看,果然,妈妈也和我一样高兴。妈妈马上拿出手机,把试卷平铺在桌面上拍个照,配了一行字:“轩轩的礼物”,接着又把我的试卷粘在墙壁上,好让来我家的客人能看到我的“光荣事迹”。妈妈又满足地看一看试卷,拉着我的手说:“走,我们去吃好吃的!”妈妈把我带到商场,给我玩了平常她不舍得给我玩的娱乐项目,还带我吃了美食,我吃得痛快,玩得开心。我忍不住问妈妈:“妈妈,你怎么像变了一个人似的?那么大方?”妈妈笑着说:“因为你的努力呀!”我这才知道我的努力能让妈妈如此快乐,如此满足!既然如此,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这一天,我一直沉浸在幸福当中。
这样让我感动的事多如牛毛。有一天下午,我放学回家,肚子也有些饿了,推开家门,我闻到一股浓浓的饭菜香,走前一看,居然看到一桌子丰盛的饭菜,特别是那一整只鸡和那碟牛肉,真是让人垂涎三尺。这时,我看到了妈妈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只见她一会儿切菜一会炒菜一会放调料,豆大的汗珠从她的额头流了下来……这一顿饭,让我吃得格外的香、格外的久,即使刷完牙后,嘴里居然还有一股幸福的味道。
如果说世界上还有哪一种爱是无私的,那就是母亲对儿女的爱;如果说世界上还有哪一种爱可以让我们泪流满面,那也只有母亲对儿女的爱。因为有母爱在身边,我时时能闻到幸福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