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演讲稿
大家好!
有人认为能吃到山珍海味就是幸福;有人认为能穿上绫罗绸缎就是幸福;有人认为能开个名牌轿车就是幸福。乞丐认为能吃一顿饱饭就是幸福;酒鬼认为喝个酩酊大醉就是幸福;失业的人认为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就是幸福……而我认为,能让别人快乐就是最大的幸福。
一次,我坐公交车去县城,车上十分拥挤。好在,我是在始发站乘车的,所以有位置。路上,我望着窗外美丽的风景,醉人的春阳,心里十分惬意。这时,车子在一个小站停了下来,又上了好几位乘客。
这时我隐约听到前门那台刷卡机报了一声:“老人卡。”我向前门望去,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在刷卡。他大概是正急着赶车,累得气喘吁吁,汗流浃背。我想:车上这么拥挤,老爷爷年龄又大又劳累,怎么能承受沿途的颠簸呢?于是,我便想给老大爷让位。在思考间,老爷爷已挤过人群,来到我的位子旁,站住了,因为我这里还有一点点空间。爷爷伸手想去抓上面的扶手,但没有成功。毕竟老爷爷有些驼背。老爷爷摇摇头,抓住了车子座位旁边的栏杆。我赶忙站起来,面带微笑地说:“老爷爷,您请坐。”老爷爷一听,先是愣了一下,但马上就反应了过来,连忙道谢,我忙应道:“不用客气。”老爷爷安稳地坐到了位子上,长舒了一口气,脸上表露出轻松的神情。周围的人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我站在座位旁,使劲地抓住了扶手。
路上,车子颠颠簸簸,我的身体也不时摇摇晃晃,几次都想摔倒。我的手扶得也酸了,脚站得也麻了,但我始终没有后悔,没有一丝怨言。因为,我看到老爷爷安详地坐在座位上,脸上流露出慈祥的笑容,心里美滋滋的。车外的阳光伴着幸福的音符直达我的心底,演奏着美妙的幸福。
现在,你若问我幸福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幸福是一种感觉,是你在帮助别人,为别人分忧,那种快乐的感觉。幸福只是一个细小的动作,心头花朵开放的声音,只要我们拉开心灵的窗帘,让阳光洒满心房,我们都会感到幸福。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