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团员,一名永远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团员,我为此感到光荣,感到骄傲和自豪,团队的生活让我长大了,让我懂得了很多很多:我要做一个有用的人,一个为别人无私奉献的人,要象雷锋叔叔那样,无论什么时候都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中,有钉子般的钻劲,在生活中,任劳任怨,为别人着想,总默默无闻的奉献。团队生活还让我懂得了团结的重要性,把自己容入集体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情。中国共青团,党与全国广大青年联系的纽带,身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光荣。
当我刚刚成为共青团员,当老师将第一枚团徽交到我手中的时候,当我对着团旗庄严宣誓的时候,我心潮澎湃,思绪万千,我暗暗告诉自己,现在你是一名共青团员了,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团结同学,听从团的教诲,按照团的指挥办事,始终保持青少年具有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意和浩然正气。
我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作的。3月12日,团支部组织团员植树造林,绿化荒山。这是我们第一次执行任务,每个人既高兴又紧张。到达目的地后,大家发现情况要比想象中要糟糕得多,树苗都埋在湿润的土地里,得从土里把他们挖出来,然后再运到别的地方,重任在肩,同学们皱起了眉头,但是,身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感很快驱散了愁云,大家聚成一团,拍了拍手,便热火朝天的干了起来,我们的合作很默契。天很热,每个人都浑身是汗,真的很难受,可是没有一个耍脾气,都坚持了下来,以苦为乐,脸上带着笑容,看着每个团员的脸上的汗水,身上的泥土,听着每个 团员嘴里的笑声,我心底深处很有感触,这里的每个团员都是我的榜样,是我的模范,我应该向他们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再看这成排成行的绿树,一种莫名的光荣感涌上心头,我们是光荣的,因为我们是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应当有比一般青年更高的要求。
此后的许多日子里,我们依旧经常参加一些公益活动,每当这时,作为一名团员的光荣感就无比强烈。当我们帮助五保户大娘,帮他洗衣时,去清除电线的非法小广告时,做一名团员的 光荣感便会油然而生。
中国共青团,一个光荣的称号,能做一个为人民服务,为别人分忧的团员,是多么光荣啊!“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雷锋的这段话将永远激励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