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入团了,在我们班我是第二批团员。我很兴奋,很高兴因为我受到老师的重视,我当时的感觉就像团歌里唱得一样:“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光荣啊。”可是那时我真的不知道团员意味着什么,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我们班团员数目的增多以及后来全班同学都是团员时,我的新鲜感渐渐消失了,对“团员”这一称呼也不好奇了,也就再也没考虑过团员到底是什么,要如何做才是真正的团员。而且在我潜意识就认为“团员”就像是一次考试,每个学生都必须通过。
上大学了,听说要上团课,这又引起了我的兴趣,我就在想“团课是什么?为什么初中入团时都不上团课,上大学却要上团课呢?”就这样带着疑问我开始我的第一堂团课。经过这次团课使我茅塞顿开,原本所有的问题都得到了明确了回答,这使我第一次清楚的认识了团,认识了团员。就好像失明多年的眼睛,又重新看见了色彩,看见了世界,我好像获得的新生。在以后的几次团课中我知道了我们的组织,我们的历史,我们的活动以及我们的榜样;我知道了团的性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广大青年在在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学校,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我知道了团的基本任务是坚定不移的执行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而团员的义务,也就是我的义务是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团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改正缺点和错误,自觉维护团结。
看着我们的榜样的感人的选进事迹,我很内疚,他们是团员,我也是团员,虽然生活在不同年代,不必在战争奉献生命。但至少我应该尽自己所能为党,为团,为人民做点什么。可是入团这么久,我到现在才真正的了解团,了解团的义务。以前由于我的无知没能做团员应尽的义务。现在,既然我明白团的真正含义,增强了团的意识,那就应该从现在开始尽心尽力做一个好团员,像我们的榜样学习。
上星期三,我们班开展了第一次“团员标准讨论”活动,在讨论中我又对团员标准有了进步的理解,我们要在学习,,生活中从小事做起,认真学习,关心他人,这些不都是团员的标准吗?这次讨论让我明确了工作目标,才明白身边的小事更能看出一个团员,一个人的素质,而不需要轰轰烈烈满嘴空话却不付诸实践。
离开了初中的懵懂,来到了大学的成熟,我会好好的做一个真正的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