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年的团内生活使我成长。自从我递交了入团申请书后,我个人便开始系统地了解了共青团的历史、团的性质、团的奋斗目标等基本知识。并且在学习中使我对团员的认识水平有了更深一层的提高,更进一步理解团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等的真正含义。使我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和目标。
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团员,就必须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要思想上融入团,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行动指南,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时刻与党和团保持一致;作为团的一员,我的任务和广大青年团员一样,就是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把自己造就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接班人,自力更生,艰苦努力,积极推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习上懂得虚心求教,努力学习,只有通过刻苦顽强的学习,掌握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才能做一名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作为新世纪的新一代,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肩负着复国富民的伟大历史使命,面对挑战,我们要迎难而上,奋勇抗争,我们要从现在开始,从我做起,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才。作为一名学生,一是要搞好学习,掌握学习方法,多观察,勤于思考,善于总结,不断提高学习质量和学习技能,要懂得虚心求教,全身心投入到时代进步的热潮中,互相帮助,认真学习,共同进步,脚踏实地,积累智慧;二是要遵纪守法,与人和睦相处,在各方面要走在前面,勇担重担,做时代的先锋,团结同学,关心集体,维护集体荣誉和利益,在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我们要克服困难,坚定信心,积极向上,通过不断的努力,我相信我们的目标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