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大侠真是妙笔生花,写出了这么迷人的女子,从没有一个书中女子能像郭襄这样迷住我,让我如此倾倒,只怕当年小龙女都未必,香香公主,周芷若,曲非烟似乎也要稍逊一筹,也许郭襄不是最美丽的,却是最迷人的。
对郭襄的喜爱是上至黄药师下至陆无双,连陆无双叫她都是小郭襄小郭襄的,何其亲热友善,连李莫愁见到郭襄时都有了慈母情怀,与自己生命相较都会思虑一番,甚至超过了对的渴望,而冷若冰霜的小龙女亦被郭襄激起了内心深处的母性。郭襄一出生就历尽艰险磨难,只是她不知道,磨难都被喜爱她的人化解了。只是不理解的是,黄蓉竟会因为生郭襄时太过艰险,因而竟对她不似对郭芙般疼爱,这不禁让黄蓉的形象在我心中又打折扣。
郭芙欺负她她就和大姐斗嘴,反正大姐又不敢打她,这是一种何等顽皮天真爽朗率性可爱、不顺从、不屈服、我素我行的形象,多少人看到此处温柔的微笑,内心深处生出一种深深的喜欢或说喜爱。黄药师的邪让人难以捉摸敬而远之,而小东邪的邪却让人无法拒绝,顿感亲近,郭襄亦清丽脱俗纯真不染纤尘,却又不似小龙女般不食人间烟火让人无法接近,与周芷若亦不同,郭襄在于一种既有黄蓉之聪慧又有黄药师之不拘世俗的个性,既有小龙女之清丽脱俗又有如周芷若般人间绝色,明丽不可方物,美得令人喜爱却不媚俗,美得脱俗而又平易近人。 ?
我为何会如此喜欢郭襄,我也不知道,也许是因为这个形象太迷人了吧,或者说,如果有一位少年英侠来爱郭襄,让郭襄一生幸福,那么也许我就不会如此犹豫了。郭襄漂亮可爱,电视剧中演郭襄的演员也非常漂亮可爱,尤其一笑像小孩儿似的使我异常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