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你们一定看见过祖国的锦绣河山吧,那滔滔江水、滚滚黄河、连绵不断的山峰,都属于我们伟大的祖国。祖国的山川雄奇,祖国的河水秀逸,祖国的胸怀无比广阔。
我们都是炎黄子孙,都是龙的传人,我们的幸福来自祖国,只有国家富裕强大,才能使我们幸福的生活之花永放光华。中国的历史告诉我们,没有祖国,就没有家,国家不强盛,就要挨打。我们最亲的是父母,最爱的是中华!
祖国人民永远也不会忘记,1937年7月7日,可恶的日本帝国主义看准了祖国的腐败无能,以士兵失踪为借口,发动了震惊中外的卢沟桥事变。从此,我们走上了艰难的抗战征程;祖国人民永远也不会忘记一个又一个不平等的条约,使祖国从一个泱泱大国变成了一只任帝国主义宰割的肥羊。多少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以钢铁般的意志保卫着祖国。
今天,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明天,我们是祖国的栋梁。祖国永远在我心中!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