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穿过季节的群山,越过时间的隧道,金菊飘香的十月,带着微笑向我们走来。十月的蓝天,风清云淡,十月的大地,遍地歌颂。
这十月的第一天是我们伟大祖国__周岁的华诞日。在大喜日子里,举国欢腾,在十月的阳光下,有无数只鸽子的哨音,有十三亿华夏儿女的欢笑,正以豪迈激越的歌声,放飞金色的理想与玫瑰色的憧憬,放飞坚如磐石的信念与对伟大祖国赞美的诗行。
俯首沉思,坎坷几多。曾经,您好似一头睡狮,在被欺侮的岁月里,沉默了多少年。您听任了岁月的磨砺,但又不为之低下身躯。您经历了太多太多,经历了痛苦的洗礼,也经历了奋斗的欣慰;经历了成功的喜悦,也经历了等待的寂寞。但不管怎样,您是英雄。雷霆之所击,您无摧折,万钧之所压,您无泯灭!
春雷轰鸣。一首《义勇军进行曲》,为您展开了新篇章。以前的一切悲哀被击得遍体鳞伤。您终于醒了,这一醒便注定了千年的美丽!
攀爬过岁月的脊梁,沧桑印证着我们求索的脚步,光荣着子孙们心中的梦想,东方瑰丽的大地上,耸立起一个不朽的国度,于是世人对着太阳升起的地方,聆听黄河古老的歌唱,响起阵阵回声,在亿万炎黄子孙的心中凝结成一个主题:我们爱你,祖国,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