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捧起一把泥土,我说,这是我祖国的泥土;拿起一个水果,我说,这是我祖国的果实;摸着万里长城上的每块墙砖,我说,这是我祖国的伟大建筑;站在中国的土地上,我说,我是中国的人民!
啊,祖国!我在圆明园里认识了您的屈辱、您的悲愤;我在万里长城上知道了您的雄伟、您的壮观;我在内蒙古大草原上感受了您的宽广、您的辽阔。
面对外国的侵略,在中国,有多少中华儿女牺牲性命地保护着您。您经历了多少磨难,多少伤害,直至1945年10月1日,中国彻底解放,您经历了十四年的抗战、十四年的辛苦,才换来如今的美好生活。所以我不会忘记中国的血泪历史,我要做一个热爱祖国的中国人!
啊,祖国!假如您是一颗高大挺拔的大树,那么我就是树叶中的一片,您高大挺拔的身躯在风沙、干旱中成长,而我就是其中的一员,为您开出茂盛的树叶;假如您是一丛花朵,我就是那一朵花中的一片花瓣,您竞相开放,那我就跟着您的脚步,一步步地长大;假如您是长江,那我就是一条小河,您川流不息,我就用娟娟溪流壮您浩荡的行色。
今天,我站在这片中国的土地上成长,我很荣幸自己是一名中国人,可以有那么多英勇的先辈;我也高兴我自己是一名中国人,可以看到中国那么多美丽的景色和壮观的伟大建筑;我更自豪自己是一名中国人,可以为祖国奉献自己的一切,我们这代将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富强,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同学们,报效祖国、建设祖国的重任掌控在我们手中,历史和未来将由我们焊接,我们一定要热爱祖国,让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灿烂!
加油,祖国!加油,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