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弹指挥间、沧桑巨变,_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开启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亿万人民艰苦创业,努力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历程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实现着强国富民、民族复兴的百年梦想。当今之中国,到处充满勃勃生机,各项事业蒸蒸日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_周年华诞。在此,我代表中共__市委、市人大会、市人民政府和市政协向全市各族人民致以节日的祝贺!向驻市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和关心支持我市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亲切的问候,向今天参加演出的全体演职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良好的祝愿!
今年是全国人民在党的十_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引下阔步前进的一年,也是我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取得突出成绩的一年。这一年里,我们深入贯彻党的十_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构建绿色工业城市为目标,以建立学习型和节能型社会为载体,促团结,讲发展,不断提高执政能力,牢牢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全面实施工业强市和科教兴市战略,切实加强投资环境建设,着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突出抓好新型工业化、城乡一体化和农业产业化,实现了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截止8月底,全市完成工业总产值_亿元,增长_%;财政总收入_亿元,增长_%;地方财政收入_亿元,增长_%;固定资产投资_亿元,增长_%;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_元,增长_%;农民人均现金收入_元,增长_%。主要经济指标全面实现两位数增长。预计至今年底,全市完成生产总值_亿元,工业总产值_亿元,财政总收入突破_亿元,__的社会经济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来宾们,同志们,面对取得的成绩,我们不能沾沾自喜,不能盲目乐观。“慢进是后退,快进才是发展”,前进的道路上还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整个现代化进程中,我们必须紧紧抓住并充分利用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断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才能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跨越。
回顾祖国_载风云变幻,中华民族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卓越创造为世界文明书写了光彩的篇章,我们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坚信,在以_同志为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实现国家的现代化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同志们,来宾们,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各族人民幸福安康!祝愿我们美丽的__,社会更加稳定、经济更加繁荣、人民生活蒸蒸日上!最后,祝今天晚上的文艺演出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