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记得刚上学的时候,最羡慕的就是高年级的同学胸前飘扬的红领巾,老师告诉我们,“她的鲜艳是烈士的鲜血染红的,她是红旗的一角”。当终于有一天,我在鲜红的少先队旗下,五指并拢,高举过头,我已经知道:这个敬礼代表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鲜艳的红领巾将伴随着我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鲜艳的少先队旗指引着我们“学雷锋、做好事”。
渐渐地,我们长高了、长大了,当这面红旗的一角被我们郑重地交给羡慕我们的弟弟、妹妹的时候,一面小小的红旗挂在了我们的胸口,鲜艳的团旗下的优秀青年,成了我们新的学习榜样。他们激励着我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预备队员,激励着我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朝着这个目标,我们付出了辛勤的汗水、灿烂的青春。当终于有一天,我可以对着鲜艳的党旗宣誓,我明白,这面红旗已经从胸前,永远地印在我的心里。这面心中的红旗,时刻提醒着我:为了她的荣誉奋斗一生。
我是一名人民教师,担负着教导下代飞的重任,担负着将红旗传下去的重任。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经常教育孩子们,红旗象征着希望、象征着光荣和梦想。我给孩子们讲邱少云、黄继光的故事,告诉孩子们,革命战士心中飘扬的是我们火红的军旗,告诉他们江姐的故事,告诉孩子们,烈士的坚贞不屈,无愧于他们对鲜艳的党旗所发过的誓言;和孩子们一起看奥运赛场上的激动人心的场面,和他们一起为奥运健儿喊加油,当看到我们的世界冠军流下激动的泪水,我就问:“为什么大哥哥、大姐姐赢了比赛,还要哭呢?”小朋友大声地说:“因为,我们赢了,就要升五星红旗了。"多么聪明的孩子啊,我把他轻轻地拉到身边,在他的额头上贴上了一面象征奖励的小红旗,看到他自豪的笑容,我由衷地高兴,我相信:总有一天,这面红旗也会从他的额头走进他的心里。
我们从事着平凡的工作,但我们努力干着不平凡的事业,我们确实付出艰辛的劳动,但给予我们的回报同样是很高的。最开心的就是捧回代表先进的各种奖状、奖旗;最欣慰的就是家长们送来感谢的锦旗,最自豪的就是毕业的孩子们戴着红领巾来看望教导过他们的老师。我们无比幸福,我们更加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因为我们都是红旗下成长的一代。
每一次,去赛场为中国体育健儿加油的时候,我都拚命摇动手中的五星红旗;每一次祖国母亲生曰的清晨,我都会迎着朝阳,庄严地在窗口挂上一面小小的五星红旗;我喜欢听《红旗颂》、喜欢唱《绣红旗》;习惯了每次看到五星红旗飘扬的时候,心中默默唱着一首歌“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你欢呼,我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五星红旗啊,比我的生命更重要,这是一个红旗下成长的青年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