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读书笔记_读书心得范文
书是我们的朋友,更是我们的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读书可以使我们思考,可以让我们进步,我喜欢读书,最近更是迷上了《草房子》这本书。
《草房子》是我国著名作家曹文轩在一九九七年的时候创的一篇少年长篇小说。故事的主人公叫桑桑,作为油麻地小学校长的儿子,他的六年小学生活是怎样度过的呢?让我们去书中看一下吧!
桑桑是一个调皮的孩子,他喜欢养鸽子,经常捉弄别人。有一次,他命令阿恕把秃鹤的帽子挂在了旗杆上,把秃鹤气的大发脾气,直接闹到了他的家里。晚上,他的妈妈不让他回家,他只好住在了阿恕家。只因为秃鹤的白帽子成功吸引了同学们的关注。
桑桑还是一个单纯、善良、执着的孩子。整本书都是围绕着他和他的同学纸月、杜小康、秃鹤、细马、白雀等几个孩子以及他们的老师蒋一轮来展开的。除了快乐和调皮,他们也都是经历了各自的磨难。在桑桑升初中之前,他病了,病的很严重,他的爸爸桑乔不相信桑桑将会离他而去这个残酷的事实。
于是,四处奔波,去了好多大医院,讨遍了偏方,却毫无办法。当我看到这里的时候,我的心揪紧着,一次次为他紧张、难过。最后他没有放弃,在经历了一次次的绝望后,桑桑的病终于好了,我从心里为他高兴,也佩服他的毅力,桑桑真棒!
小学生活是丰富多彩令人难忘的,尤其桑桑跟他的小伙伴们之间的故事。《草房子》这本书写得生动细腻,把桑桑们的故事描写的仿佛就在眼前,令人刻骨铭心。
我也是从书中、从他们身上学到了许多道理。世界上没有谁是完美的,生活也没有一帆风顺的,我们要努力去改掉自己的缺点,碰到困难坚持打败它,最终,结果一定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