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读书笔记_读书心得范文
在今年暑假我们参加了“品味书香,诵读经典”的读书活动。
在暑假一开始我就读了一本叫《草房子》的书。
这本书是曹文轩爷爷写得发生在上世纪60年代的故事。
这本书主要讲了主人公桑桑从小学一年级到六年级,有喜,有忧,有悲,有乐的童年生活。
它的不仅内容非常具体,而且格调高雅由始至终充满了美感。
它的写作风格谐趣而又庄重,整本书的结构新颖而又独特,情节曲折而又智慧。既适合我们儿童阅读,也适合成年人看。
它是由九个小故事组成的,似乎每篇都可以拉出来独立成章,但它们又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这里的一切都和油麻地有关,与草房子有关,跟桑桑有关。桑桑是一个非常非常调皮的小男孩,比如:
把蚊帐剪开,改成了渔网、把锅子砸破,拿铁片卖钱,然后,买鸽子、把他们家碗柜改成小鸽子们的“高级别墅” ……这一连串的事情,不得不使我看着看着笑出声来。
但是当我看到药寮时,我却被感动了许多次。那一章写了桑桑被诊断出得了绝症后,桑桑的爸爸带着桑桑走遍了全国各地,寻访名医,但都是一次又一次令人失望的结果,我为桑桑小小年纪的了这样的绝症而叹息。在大家几乎快要绝望的时候,桑桑的爸爸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了一位“再世华佗”,当我看到桑桑的病情得到痊愈时,我心里真替桑桑高兴而且差一点点就说了出来。从此,随着时间的流逝桑桑也慢慢懂事了许多。
我也是一个调皮捣蛋的孩子,常常在学校里搞恶作剧,在家里不听爸爸妈妈的话,但是在爸爸妈妈的教育下,我也渐渐地改掉了一些坏毛病。
这本书主要讲了主人公桑桑在油麻地草房子度过了小学六年的童年时光。它有酸,有甜,有悲。有喜。我们也不是一样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