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太阳慢慢移动着它硕大的身躯,我们已经开始了早晨的军训生活。太阳发出万丈光芒,温暖着大地,驱走严寒。此时我们赞美着它。正在站立军姿的我们犹如座座屹立的小山。虽不巍峨,但也挺拔。在教官的知道下,我们动作标准,整齐划一,纹丝未动。哪怕是只飞虫落在脸上,也是丝毫不敢移动下早已僵硬的身体,亦不去抬手将它驱走。因为我怕教官的责罚,更怕影响队列的整齐度。教官也总是给于我们鼓励,使我们斗志更加旺盛。当我们踏着整齐的步子,喊着嘹亮的口号,统一的着装。我们真的感觉,我们不是新生,而是个刚刚入伍的新兵。刚进入大学的我们也许永远不会明白,单单一个军姿钠会有如此多的要求?双脚分成60度五指并拢大拇指指向食指第2关节处,中指紧贴裤子中缝收腹挺胸提臀收肩双肩自然下垂眼睛平视前方,这些要求让我们知道什么叫做军人!
太阳移动至我们头上时,我们最盼望的就是教官发出“解散”的口令声。这也许是我们在军训中最乐意听到的两个字了!这样我们会回的休息的时间,休息的时间在军训显得如此珍贵。我们会在这个时间里尽量让自己的身体得到放松,尽可能的让身体能量得到补充。床是这么的舒服.. 如果说早上的军训是大餐前的开胃菜的话,我愿意把下午的军训生活比做完税的压轴戏。炎炎烈日,烈日下的我们挺拔的身姿,刺眼的阳光,晒地眼睛只能微微睁开,脸晒红了,晒黑了,甚至晒掉皮了,衣服湿了,腿疼了,脚肿了。可我们没有退缩没有倒下...汗珠顺着发梢,慢慢流下,淌过脸庞,低落在干裂的大地。额头上的汗水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晶莹的光彩。偶尔有微风催过,带来些思思凉意。在军训场上撒下晶莹的汗水。皮肤就这么一日一日变红,再变黑。我们就这样一天一天张大,再老练。十八九岁的年纪承载无数梦想的声明,在训练场上明白了什么叫坚毅;当绿草被热浪风干,当鲜花被骄阳晒得地下高贵的头,我们口号嘹亮,步伐整齐地从它们身边经过。离开了一朵花儿的绚烂,天上有一朵白云飘过,我们明白了什么是坚强。我们期待在场酣畅淋漓的大雨,浇灭这烈日下的炎热,滋润下干旱的大地,那样我们也许会休息两天。可是天空依然请抗,太阳依然毒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