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记忆的最深处是军训时留下的美好的回忆。军训虽苦,但现在想起来,倒也是一段挺有趣的时光。
一直对军训充满期待的我以为军训只是像平时上体育课那样简单轻松,可是看似简简单单的军姿却把我弄得连膝盖都直不起来,来来去去都还是重复那个动作。一遍又一遍枯燥乏味的动作,一句又一句不得违抗的命令,一套又一套令人讨厌的纪律……一天的军训终于把同学们原本种种美好的设想一一击碎,取而代之的是咸咸的汗水、酸痛的四肢,这就是军训对我们身体素质、意志信念、组织纪律的考验。
我们在的操场上,一动不动像一个个木头人似的站上半天,还又要跑步又要跳高,中途都不能休息。阳光不停地考验我们的意志,手酸了,脚僵了,痛了,全身黏乎乎的,简直就跟十八层地狱没什么两样,让人有股冲动想一下子跑回家享受空调。更恐怖的是烈日底下保持军姿了,我们还要忍受肚子向我们_煎熬。
太阳一天比一天更加烈。我站在太阳下,不一会儿,汗水就一滴滴地从额头渗出来,顺着我的鼻梁,慢慢流到鼻尖,最后落在嘴唇上。我也尝到了汗水的味道。
四天的军训转眼就过了,但四天魔鬼训练让我铭记在心,这四天学到的东西更是不能忘。在军训中,很苦很累,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但这何尝不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良机吗?经过这次军训我已经渐渐意识到我必须做一个有纪律,不怕苦的人,这样对个人而言,无论是以后的学习、生活、工作都会带来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