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这样一本书,轻启封面,仿佛听到惊涛拍岸,乱石穿空。历史的喧嚣翩然浮现纸上。大义、分合、成败......或许,他们是这段历史中鲜明的精灵,又或许,他们只是每段历史中的必然。只是,在从不停留的时光轴里,赢得生前身后名的他们,是满足,亦是遗憾。好像那位近乎神人的军师,曾多么英姿飒爽,却终究不得圆满。
比起周瑜,多了份气度;比起司马懿,多了份胆量。其实,我更希望你只是孔明,只是军事,不做诸葛,不做丞相。至少,你不用什么都一个人扛,或许,你还可以在隆中,安安稳稳。
一捧江山在掌握
马蹄扬尘风变色,呼啸绕长戈。疆土不懂分与合,只叹人心隔。黄沙随风各奔走,尘世又如何。光阴不解苍生愿,谁能论功过。
新城起旧城落守得住什么?为寻立足去开拓才见你气魄,新城开旧城破留下些什么?......
在那个时代,光明又黑暗,是春天又像冬天。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孙权据江东也早已名震四海。刘备?呵,一句口头之上的帝王之后,不知“笼络”了多少人心。你呢?我不知道你是因为这句话,还是真的因为刘玄德三顾你于草庐,亦或是,曹营有徐庶等人,孙营有周瑜等人,好像你入贤于曹、孙却并不能一展鸿图,好像刘玄德这么委屈,真的需要请一尊镇军之佛。只是,我想知道,你没有后悔过?玄德一派有没有让你失望?
征一战,服一德,情怀高远自成功。得天时,聚人和,一捧江山在掌握。
也罢,你不说,我不便再问。于是只让我记得你既然这样选择,就只顾风雨兼程的毅然决然......
争锋
来势汹汹,地裂山崩怎能无动于衷。乱世人生,不得不发命运悬在弯弓。汇聚八方威风亮出你的神勇。谁强谁弱,不过硬碰硬,较量显峥嵘。
流芳千古的历史人物们,并非都是无功或无过,于是有很多人评论你近乎神仙,“气周瑜,上司马懿、诱曹操,制木牛流马。”是的,好想你带给历史一场梦境,神一般的出场,玄妙的归去,好像你只是苍天上一抹轻烟,始终关切着这人世中的一切,好像你一双慧眼看破了尘世,却有着不能说的苦衷亦是对结局深知肚明的无奈......
争锋放马来,一决雌雄,存亡就在此,迎头对攻,争锋舞令戈,划破长空,有胆量就要向前冲。
不用多想,活得豪迈些吧,忘记顾虑,有高瞻远瞩或藏不发,你的智,不可惜了吗?
梦在燃烧
有缘有情有义,肝胆相照;是非忠奸善恶,分道扬镳;江山美人,竟待折腰,文韬武略,卧龙凤雏,那堪寂寥。
结伴结盟结交,满结同好;借风借火借箭,羽扇轻摇;荣辱兴亡,皆一肩挑,深谋远虑都为今朝,梦在燃烧。
想当初你一裹白衣淡然隐于野,刘备三顾时,你便畅所欲言地描述当时天下之局势,分析汉室复兴的可能性。他们听着你心中隐隐约约政治蓝图的构造,会不会突然就有一腔热血油然而生,情不自禁的想要大干一番?
你的赐计宛如一盏灯火,点亮了他前进的路,可是,我看到的确是一点星火引得你壮志凌云,让你的梦想燃烧。
问鼎三足怎落脚?隆中见分晓。只盼来日登蜀道。
既如此便脚踏实地的运筹帷幄,百战不殆。而我更希望你心中的那一盏灯火永远没灭!
川流不息
云行在天,浪行在川,英雄出世逆流行险,
欲度关山,何惧狂澜,风生水起正好扬帆。
豪情相依,生死相伴,天涯无处不念桃园,
三人成众,同甘患难,诚信能纵沧海变幻。
我总觉得刘备太幸运,左右有兄弟翼德云长,里外又有卧龙凤雏,连扶不起的阿斗都有赵子龙舍身单骑救主。魏延、马超、蒋帷,任一个都能独当一面。
可是另一面,他又是可伶的,名将再多,也就仅此一代,赵云死后,再也无人冲锋陷阵全身而退令敌军望而生畏,张飞关羽之后,再也无人值得他托付真心。还有你,也只有你,再演一幕救世主大慈大悲。
白帝城托孤,好像就预示着什么要衰微。你慧眼识金却也能用错了马谡。好像上天在给你开玩笑,亦是在跟蜀国开玩笑。在你之后,竟然再也没有第二个人可以匡扶汉室,哪怕是你最终选定的蒋帷,对日益雨下的国家无回天之力。
一转眼,又回到起点似的,可那些雄心壮志,还能回去吗?莫道征途路漫漫,愿效滴水洞石穿,唯有胸怀摘星志,手足协力共登攀,莫道功名需百战,愿效江水去不还,大势所向天地宽,终究奔涌归浩瀚。
千万风华归一朝,而蜀国是否留下一点耀眼的霞光?
四季
好长呀,这一轮四季,要用百年来更替,还要带着些许的寒意——久违了,春的消息。看人间,又有几番迷离?躲不过凄风冷雨,才知道纵然结连理,最难得,一团和气。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分分合合寻大义,总在这方天与地,本是同根生,唯有爱无期,冥冥之中找玄机,弹指间,九九归一。
一转眼过往恍如云烟似的而你们是云烟里的谁?又终究飘向哪里,负重成雨?
历史一回,史册难改你们纵然傲然一世或凄孤一生,终归也是这一次畅快淋漓。
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
人生如梦,一樽还酹江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