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话题作文篇6
母亲啊!你是那春光吗?——题记
光影婆娑,梨花淡淡的俏在枝头,天光云影尽收眼底,——原来,那是幸福的色调。
冬日寒风刺骨,南方的冬,虽没有“北风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飞雪”的壮观景象,但是,路灯光影中散着的风,枝头的秃顶,甚至路边卷起飘向天空的塑料袋无不警示着你,冬天是多么残风冷峻。
手里的暖手杯也骤然冷掉,即使是那么冷的天,此地的场景仍然车水马龙。人都被挤成一个个的“小冰球”。
“明天的你一定能行!”脑海里呈现的是母亲热切的眼神和期待,可是我依然徘徊,这次的对手个个都是风云人物,我能冲向巅峰吗?是的,我居然紧张到连十几年的努力付出都给麻痹,否定。心中的血液也冷若似铁。
“孩子,你饿了么?来,我给你带来了你最喜欢吃的海苔饼,保持好充沛的体力,才能用你洪亮的实力朗读声压过别人!”海苔饼黑紫的外壳裹着的是各式各样的料和白花花的饭粒,泛着油光。可是却窥见母亲的两手空空,是不是肚子也空空?
我又自愧又感动,为什么我居然把重要的午饭也给忘了!让母亲匆匆赶来,让母亲饥肠辘辘!我本哽咽着,却还是说出了“妈,你饿不饿?”她果然在我意料之中的说出了想让我镇定的话。
“不饿。你专心准备哦!”我的心被母亲一下子扑拥过来的温暖给酥融了,看着母亲,她脸上挂的是孩童的欣喜,澈如湖水的瞳孔张扬着对我的信心。
又想起从前她对我的种种犯错,朗读不标准的打骂,严厉的教条鞭挞着我脆如玻璃的内心。她的皱纹不是岁月蹉跎而出,而是因我而皱出的一道道像饺子上面的纹路,我当时记恨在心,可是当我看到她多次在黑夜灯光下为我打朗读稿,就知道了一切。
“幸福的颜色,是您这般吗?”我边喃喃着,边向母亲告别。她又再一次的对我呼喊“加油!”我能望见她冻红的手还在空中飘舞着,脸被吹得现出红丝…….
泪儿终于涌出!
原来,幸福的颜色是鲜绿的,是您艰辛栽培我这颗笨拙的小芽,热烈的呵护使我成长为一株顽强的小草。
如今,它亲吻着奖杯,在您面前摇曳,亮出我心中幸福的一簇簇鲜绿,您的泪竟少时的流出!这是幸福的泪吗?
——母亲啊!您是那幸福时的鲜绿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