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爱凌放弃了美国国籍,选择了中国国籍,再冬奥会上也是一鸣惊人了,为祖国获得了金牌,而谷爱凌可以说是作为一位优秀而又特别的存在了,让国人也是激动跟自豪的,同时也在冬奥会的历史上留下了一个美丽的传奇;谷爱凌也是拿下了她自己的第一枚冬奥会的金牌;同时这项金牌也是中国运动员第一次参加了冬奥会中大跳台的比赛,同时也是首次获得了该项目的金牌,其中更令人们惊喜的就是,她也才只有十八岁,而且这也只是她报名参赛的三个项目之一了,可以说是她的弱项,而且这个项目她也仅仅训练了一年多一点,因此换句话说她的拿手好戏还在后头呢。
在这次比赛她在一上来的时候就跳出两个王牌动作,就是两周偏轴转体1440跟两周空翻转体1440,其中收获了93.75分跟88.50分,如果但看这两次分数这也只能让她得到一枚银牌,那么什么时候显身手呢?
只见谷爱凌此时不搏,在临赛前的五分钟,确定了要运用超越自身极限的偏轴空翻转体1620,最后她成功了,挑剔的裁判也打出了94.50分,也是全场的最高分,她也几乎是在最后一跳里面逆袭摘金了。
在夺得金牌的一时间里面,央视跟新华社,还有人民网等大大小小的官媒也均变成了谷爱凌的粉丝,连微博的热搜都爆了,好几条都是谷爱凌,还有那些形形色色的朋友圈也开始霸屏了。
实际上谷爱凌这枚挑战极限继而收获的金牌,其实也已经远远超越了金牌本身,冰雪女王成为了全民或者是全网络的偶像了,看到谷爱凌的成绩以后,我们也永远不要忘了谷爱凌获得冠军背后的种种艰辛;在比赛之前的前一个月的成都特训,谷爱凌为了夯实两个1440的动作;
谷爱凌团队便选择到成都去训练,谷爱凌每天的训练时间是上午11点到下午的4点,她一直都在大跳台上,可以说是不吃不喝不休息,一直专注地训练。那么她的饮食又是如何呢?在结束了雪山的训练之后,她会吃一点小东西,然后马上继续她的体能训练。”而且在要离开成都上飞机的最后一天里面,她还尝试了好几次1620的动作;
可是都没有成功,在最后一次还被摔哭了,即使我们没有亲眼所见这一幕,但是我们也不难想象,从那么高的高度不断的去摔跤,一个仅仅只有十八岁的女孩,她并不是钢铁侠,肯定是很痛的,而事实上,在很多时候,她感觉自己已经非常的接近并且掌握了某一高新的技巧;但是却始终差那么一点,因此她就会掉眼泪了,这并非是因为身体的疼痛,而是因为自己的内心沮丧,但是这位内心非常要强的女孩,她是永远不会被挫折给击倒的,因此她就开始“变本加厉”地训练了,有的时候还忘了时间,教练也只能无奈地说,“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电梯已经停了。”
我们从冬奥会上十七岁的苏翊鸣,到十八岁的谷爱凌,我们可以看出他们的一个共性,就是他们疯狂地喜欢跟专注的热爱,他们在比赛的时候是很轻松并且没有负担的,他们更在乎的是发挥跟挑战,而恰恰奖牌也往往就是为了这些人而准备的。
也是为了把兴趣跟爱好玩到极致的人而准备的,我们谷爱凌,很多人都以为第三跳的时候,谷爱凌一定会保守一点,稳一点的,可是没想到她竟然来了一个高难度的挑战,她所呈现出来的谷爱凌,根本不是要战胜所谓的对手,而是在战胜自己,在比赛以后,她也去安抚了失误的对手,她心里的比赛也是很单纯的,对于她来讲就是用实力说话了。
热爱也是我们本身最好的老师了,在其中我们最值得思考的就是,我们的社会其实并有没有给孩子们提供更五彩缤纷的无限热爱,而对于我们的教育提供也得要自己足够热爱!
并且通过努力就可以通往人生巅峰的赛道,我们的家长也是不敢给孩子提供选择跟对于喜欢的无限可能,我们的孩子在除了考分必争的压力以外,偶尔贪玩的游戏是不是也会有挑选更多爱好的自由呢。
在目前谷爱凌已经收获了22年北京冬奥会上女子自由滑雪大跳台的金牌,后面她还将参加U型场地跟坡面障碍技巧两个项目的争夺赛,我们也祝她好运,也祝中国冬奥会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