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905保护环境作文1【800】字
我们生活中有一个形影不离的朋友,它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方便,然而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它也一直在改变,那就是车子,今天我就给大家讲讲我和它的故事。
记得小时候上幼儿园时,奶奶有一辆自行车,她经常骑着自行车接送我。夏天坐在自行车上,又慢又晒,直热得汗流浃背。一到下雨天还要披上雨衣,一不小心,溅起来的水花还会弄湿裤角,如果下大雨,就算穿上雨衣,也会被淋得像只落汤鸡。冬天又冷风又大,坐在车后面真是寒冷刺骨啊!自行车不时还会没气,有时还会爆胎,很不方便。
刚上小学的时候,爷爷买了辆电动自行车,每天他都骑着车来接送我。电动车的速度要快多了,夏天电动车跑的快,比自行车凉快多了。下雨的时候披着雨衣,身子也不会怎么淋湿。但是最大的问题是冬天坐在后面就有些冷,不过比以前好多了。
后来生活条件好了,我家买了一辆小轿车。柔软的座位,让人总想在里面睡大觉,车里不仅可以听广播、听CD、还有空调来调节温度。夏天开着空调不热,下雨也不会淋湿身体,雨刮器还会把玻璃上的雨滴赶跑;冬天开着热风,一点也不会冷。节假日的时候,全家还可以驾车去旅游,那是最快乐的一件事。汽车真是十全十美,方便极了!
然后好景不长,我又对这功能其全的汽车产生了反感,为什么呢?哎!现在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私家车也是越来越多,但却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了新的麻烦。记得有一次,我想在小区对面买点东西,小汽车排起了长队,也就是10米的距离,足足过了5分钟才好不容易过去。更麻烦的是去学校上课,汽车根本开不进去,还不如走路快,弄不好路上堵车,非得迟到不可,而且随着汽车的不断增加,空气也不再像以前那样清新,噪声也越来越大,堵得水泄不通的一条条马路,如一个个巨大的污染源,在吞噬者美丽的地球……
现在,我们家的汽车不开了,我让爸爸每天骑着自行车送我去学校,虽然有点慢,但经济又环保。现在我想用虔诚的声音向大家呼吁,在生活水平快速发展的同时,我们更应该注意保护地球,保护环境,那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我希望叔叔阿姨们要少开汽车,多走路或坐公共汽车,我也希望我们周围的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漂亮。让我们共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