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随笔作文篇
净化社会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保护环境。
在这天,我们接到社区的邀请参加创文明社会的活动。我们来到双乐小区居委会,居委会的阿姨给我们每一个人分发了夹子和塑料袋,我们整装待发。
一走出居委会,街上便零零星星地布满了烟头,这一个,哪一个。我们捡完这一个,发现那边还有一个,好像捡之不尽,扔之不完。就这样走走停停,我们来到第一个任务的地点——花坛。我们蹑手蹑脚地踮起脚,走进花坛里。里面的垃圾可谓是五脏俱全,我用夹子小心翼翼地捡起一个油油的零食袋,顿时怒不可揭地说:这些人怎么能不讲卫生,随地扔垃圾?从来养尊处优的我们第一次当社会小清理工肯定抱怨这儿,抱怨那儿。我们从花坛中一点一点地拾起垃圾,边上的人不知为何,纷纷低下头,那手捂着红脸,羞愧不已的样子。我们没有一个人是闲着的,戴手套的捡垃圾;拿扫把的扫垃圾;拿夹子的夹垃圾。
当我们来到垃圾桶边时,几个瓶瓶罐罐赫然摆在了仅离垃圾桶几厘米处。这些人在垃圾桶旁边也不愿意弯弯腰,将垃圾丢进垃圾桶内,这说明什么此时此刻,我们不禁思绪万千。
这次活动大家的垃圾袋鼓鼓的,我们为自己的收获而感到骄傲,但是回过头来细细想来,这也代表了我们人们生活素质十分低下,我们并没有显露出一丝成就的微笑,我只是想:净化社会人人有责,我们这次,做得还远远不够,这并非永久,只是暂时。我们每个人要从自己身边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开始做起,保护身边的环境,呼吁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为保护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这绵薄之力虽然微小,但是聚沙成塔,水滴石穿,日积月累,这样对环境才能有所改善。但是,现在的人们都不重视环境问题,就连垃圾桶在旁边,也要随手乱扔。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句话妇孺皆知,可是,这句话又有多少人能真枪实干?因此,我们要一起携起手来,用生活中的行动,来一起保护环境,保卫这美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