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忧杂货店读书笔记7
何以解忧,无非就是打开心的囚门,坦诚相待,去梦,去爱。
解忧杂货店中的这些故事与现实是多么相似,生而为人,忧愁从未消失。人生就像巧克力,你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味道。人生更像分岔路,永远不知道你没有走的那条路是什么样子。
犹犹豫豫,搓搓跎跎中小心翼翼的做着各个选择题,我也希望有人能指明前路,省去我纠结之苦。现实不是乌托邦,心灵鸡汤也并不是想要就有。在努力判断书中的决定到底是对是错,或者说如果发生在我身上,我是否也会屈身于现实的淫威下,俯首称臣,但一切都只是未知数。
我们都希望能和过去的自己交流,让他告诉自己怎么做才是最好的。然而谁也不能证明另一条路就真的是更好的,这条路就一定是错的。“可是换个角度看,正因为是一张白纸,才可以随心所欲地描绘地图,一切全在你自己。对你来说,一切都是自由的,在你面前是无限地可能。”很多时候,人们在咨询问题的时候,已经有了答案,他们只是想让别人来证明自己的想法是对的,他们也只想要一个肯定,来让自己坚持,其实他们早已在路上,正因为地图是一张白纸,所有一路都无所谓对,也无所谓错,一切都是起点,而一切又都是终点,无论走了或是没走,他们都到了。也正如书中所说的,人生正是因为未知,所以才充满了可能性。但迷途的羔羊,你的地图是什么?是心。现实并没有魔力让人屈服,让人屈服的其实也就是内心。
心,一旦离开了,就再不会回来了,只有直面自己的内心,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么,要干什么,做的决定才不后悔,人活着就是为了一口气,这口气比什么都值得。我不喜欢后悔,我希望每一个决定都是怀着热情与希望,何必一厢情愿地下结论,任何事情,不挑战一下就是不知道结果的,对吗?我不可能见到未来的我,但是我可以做现在最好的我!“去梦吧,去爱吧,你要知道,梦想喜欢义义无反顾的勇士,眼泪有着不可思议的热度。”
如果你还是执迷于寻找杂货铺,那就在午夜时分,问问你内心的牛奶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