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忧杂货店读书笔记8
“多少人走着却困在原地,多少人活着却如同死去。谁知道我们该去向何处。”快乐是一样的,困难却是不同的。如果早知道结果,我们又该怎样选择自己的路?——题记
无意中听见《解忧杂货店》这本书的名字,觉得很有趣便买了下来,回家打开书便一发不可收拾。这本书讲的是关于在爱情、亲情、家境等因素下人们的选择。有因为男友身患绝症,在爱情与梦想间徘徊的月兔小姐。有为了音乐家梦想离家漂泊,却在现实中寸步难行的克朗先生。还有面临家庭巨变,挣扎在亲情与未来迷茫中的保罗先生。他们都在陷入困境中死马当活马医地向解忧杂货店寄了信寻求意见,可当收到来自未来并且知道他们最终结果的忠诚建议后,却选择了与建议相反的路。最后月兔小姐坚持了奥运会的训练,克朗先生也追寻了他的音乐梦,保罗先生还是离开他的父亲出逃了。他们的结局都不尽人意,月兔小姐的奥运会不开了,克朗先生觉得音乐路很无趣又回去继承了父亲的鱼店,保罗先生离开后,父母自杀了,他后悔不已。
为什么他们没有听取那些能够让他们更幸福的建议?因为在纠结中在别人的意见中,他们听到了来自于自己心中那个不想放弃的声音,明白了自己想要什么,就算结局未必美好,他们也在梦想的道路中留下了自己的足迹,不会在很多年以后感到遗憾,为什么我没有再坚持一下。
就像面临着中考的我一样,理科成绩差,文科不出彩,从小就是这样。仅剩半年时间,努力半年我可能没有提高或者有不明显的提高但却非常累,但不努力的话我将不会有希望提高,不会有希望走向通往梦想的路。如果是你,你该怎样选择?如果是我的话,我选择努力,哪怕有可能毫无收获,也不想在以后回想起来时感叹道:如果在那时,我坚持到最后,说不定会有不一样的别致风景。
所以,不论在人生的岔路口怎样选择,心之所向便是阳光大道。我衷心祈祷每个人可以相信自己,无悔的燃烧自己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