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是画画8
我喜欢比赛场上人们阵阵的掌声,我喜欢公开课上那滔滔不绝的赞叹声,我喜欢班级中同学们的表演,而我也有自己的拿手好戏——画画。
在二年级的时候,我看见了一幅幅漫画人物,特别漂亮,我迫不及待地想画出来。我一手拿笔,把纸铺在桌上画了起来,我一会儿用手指拉大屏看细节,一会儿又点点屏幕,我眉头紧锁,衣服的褶皱怎么画,这让我苦恼,妈妈帮我解答后,我画出了一幅美丽的人物画,妈妈发现我有天赋,也就给我报了美术班。
从那以后我每周六都去美术班,遇到线条要用一个颜色,从淡到深。每天我都画着一幅幅黑白画,越来越枯燥。“我一定行,我一定要画出更好的画作”,我在心中默默的鼓励我坚持、坚持、再坚持。这让我可以画出水杯、电视、牙刷……
今天我迎来了一月一次的公开课,所有的家长都望向我,老师让我们拿油笔芯画兔子。我的心中不时的紧张起来,心口好像压了一块大石头,话都说不出来,可是看见纸得我,慢慢的放松下来,一下子变得胸有成竹。
我拿出笔,先画出小兔子的身躯和耳朵、头,再一点一点地画出五官:三瓣小嘴,一个水汪汪的大眼睛,还有一个三角形的鼻子,很是可爱,这让我更加胸有成竹了。画出四肢后,一个卧着的小兔子活生生地展现出来,家长们一个个瞪大了眼睛,望着我的画,眼珠好似都要瞪到外面了,个个鼓掌叫好。可我总觉得少点什么,我摸摸头忽然想到了兔子的毛,可是要怎么画呢?我陷入了沉思,老师好像知道了我的心思,给我教了一次,我照猫画虎,一个活生生的兔子便出现在面前,家长们都滔滔不绝的赞扬我。
画画就是我的拿手好戏,我也爱上了画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