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是画画6
无暇的月光下,伴着一阵阵虫鸣,我拿起画笔,在雪白的画纸上静静落下,画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绘画,便是我的拿手好戏。
我从四岁时便喜欢上了它。那时,爸爸妈妈握住我的小手,一笔一画的带着我在纸上画出山河湖泊,画出花鸟虫鱼。我惊喜地看着各种实物在我的画笔下呈现,心中充满了无数憧憬,从此便与它结下了不解之缘。
但是,学习绘画,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线条,是绘画的基本功。俗话说“万事开头难”,想画好线条也不轻松。老师叮嘱我们说画出的线条必须轻柔而圆润,笔直而自然。刚开始画时,我手拿笔十分不灵活,画起来生硬又歪曲,怎么也画不好。望着手下的一团乱麻,我渐渐没了耐心,便开始胡乱的画,一度想放弃。但因为老师耐心的一遍又一遍的教导,我慢慢拾起了信心。在坚持努力地练习下,我终于进步了许多,画出了优美的线条。
打好了基础,便开始学画实物。老师拿出范例让我们照着临摹,我按照老师教的那样,先拿出铅笔打上底稿,再用勾线笔描了一遍,最后拿出期待已久的色彩涂了起来。“刷刷刷”,我用力涂抹,可画笔好似不听我使唤似的,有的地方涂得太重有的地方又没涂到,犹如一层奇怪的蜘蛛网,难看极了。我无奈又气馁地盯着画纸,十分泄气。老师走了过来,握住我的小手,一笔一画来回涂着,说:“涂色要有顺序,你看!”我点了点头,按着老师的方法终于画出了一副完整的作品。看着笔下的物品慢慢具象化,我心里成就感越发丰盈,由衷感受到了画画的乐趣。
慢慢地,我长大了。老师又教我画渐变与阴影,我的画画水平也越来越好,没有原来那么生硬了。别人都说我的画画得生动、自然。
月亮的光华洒进室内,静谧又温柔……我独坐在一隅握着笔在纸上“刷刷”地挥舞着。慢慢地,慢慢地,一副作品在我笔下渐次成型。你看,这盘樱桃又大又红,好似珍珠玛瑙般晶莹剔透,殷红中带着点浅黄色,像一颗颗十分耀眼,十分诱人的宝石,又仿佛刚摘下,还带有山中露水的光泽。栩栩如生,好像活了一样。
绘画,是我的拿手好戏。在戏里,我尽情享受着画画带给我的快乐;在戏外,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只要坚持不懈的努力,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