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逆行的背影,牵动着无数人的心;你,一身蓝色的防护服,托起无数人的生命。一纸请战书,满满的红手印,生死线上方显你的深情......
— —题记
正值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我们发起了猝不及防的闪电战,打破了原有的热闹。大家还沉浸在春节归家的喜悦中时,它已经开始大张声势的恐吓着我们每一个人。如此严峻的疫情防控,大批大批的人,都躲在家里,小心翼翼的躲避病毒,而一群人勇敢无畏的挺身而出,主动请缨奔赴武汉战场,去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他们就是奋斗在一线工作人员。
无数人都在逃离武汉,他们则逆向而行,在是生死时速的生命通道上,毅然担起了治病救人,救死扶伤的社会重任,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84岁的钟南山院士,本该退休颐养天年,享受天伦之乐的时候,却在国家最需要他的时候,人民最需要他的时候,再次“挂帅出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看着他疲惫的身影,心中除了感动还是感动。敏锐和敬业的李文亮医生在冠状病毒爆发初期就向外界发出了防护预警,但自己却在工作当中不幸被感染,在最后的日子里仍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在病中还表示如若身体能恢复,还要上一线。对他这种敬业奉献的医者仁心,表示深深的敬意。四级主任科员罗浩同志,主动请缨参战疫情防控工作当司机,负责隔离观察人员的转运工作,每天与需隔离人员接触20多小时,忙的时候连饭都吃不上对此无怨无悔。身在虽基层却用行动诠释着爱和真情,是值得每个人学习的榜样。夜以继日,不眠不休,他们拼尽全力,与病毒较量,为生命站岗。他们逆行的背影,是庚子年最美的风景!
每个人都是这个社会的沧海一粟,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点亮整个社会前行的光,黑夜很长,总会看见曙光。在此疫情严峻时刻,请大家待在家里,不聚餐,不出门,不走亲戚,勤洗手,多喝水。能减轻一例感染病患者,就是对社会的回报。如果出现发烧、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我们也可以争做最美的逆行者!
科学防控、坚定信心,就是抗击疫情最好的疫苗。众志成城,没有我们过不去的坎。随着一例例康复的好消息传出,我更加相信,真正的春天很快就会来临,那时,奋斗在前线的工作人员平安归来,病毒隐匿、大地复苏,而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伟大的“逆行”精神将永存!
春节到了,春天也就不远了,让我们春天再相逢!隔离病毒,但是绝不会隔离爱。让我们一起给他们加油,给他们最最需要的温暖!